細節帶來品質的巨大改進 / 熊柏豪 (台北)


體驗到世儒老師教導的「亢達里尼靜心 Kundalini Meditation」後,我每天都會做抖動,有時間會多做靜止,我深刻地體會到目前能有效令我放鬆的關鍵字就是「放下控制」,而不是「放輕鬆」或是「不要僵硬」,我很明確地能感受到幾個能量凝結點(額頭、頸椎、雙肩的肩關節、腰椎)因爲這樣的導引而確實地代謝掉了,整天下來感受到了不同以往的活力。

每次做抖動放鬆及代謝能量的時候,我都會很訝異前一天積累在身體中的控制慣性是如此地明顯,讓我可以輕易地分辨出身體的酸痛疲勞跟心理狀態產生的酸痛疲勞的差異。

尤其在頸椎、腰椎跟雙肩關節,其中以腰椎最明顯,在我先排除結構上的問題(前傾後傾),並進行鍛鍊後,腰椎仍然有潛藏的酸痛存在,我當初以為是核心的訓練不足需要時間來調整,沒想到在體驗了老師的靜心後,這些酸痛就被代謝掉了。

為了驗證,我每天早上都依照世儒老師所教的方式,做練習一次「亢達里尼靜心」的抖動。的確在練習完後,腰椎痠痛感就平復了,雖然在每天工作的過程中還是會累積疲勞,但那種疲勞卻是非常微小,我覺得這個就是身體的疲勞,而在晚上入睡前我才會感到比較明顯的酸痛,而這酸痛在隔天做完抖動後又被代謝掉了。

連續一週每天的練習下來,讓我看到了一個事實,心理狀態影響身體的程度,比身體影響身體自己(在有訓練的狀態下的身體,在疲勞度的增加上)的程度還巨大。

因此當我對這方面的感覺變得敏感一些了,當有這些體感出現時,我就會警覺到我的習慣在運作了,那時注意力可能會處在控制自己的情緒(遇到三寶或奧客或是生意不好時)、讓自己符合某些規範(應該要賺多少錢、跟人比較)、期待等…,總而言之,處在這樣的習慣時的我是不接納當下的時刻,我總是會認為我應該要如何或是對方應該要按照我的意思進行,然後情緒就發生了,每發一次情緒,能量就凝結一次,然後就在身體的固定位置累積起來逐漸造成身體的酸痛。

平平都是同一套「亢達里尼靜心 Kundalini Meditation」,只是動作上執行細節的不同,品質真的是天差地遠,我發現抖動做得到位的話,後面的靜止時就真的會很靜止,全身在一個放鬆但又有張力的狀態下站立,彷彿腳底生根了,全身張力均勻分佈,感覺特別放鬆與非常舒服。不然只要有一處張力比較大時,身體就會不平衡,也就需要耗力去維持平衡,這樣身體就會產生比較明顯的晃動,而影響到整個靜心的品質,所以第一階段的抖動做得到位十分重要,而這就要在頭腦裡「放下控制」的意圖,並在動作的「關鍵細節」上下功夫了。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70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