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情:皇后輕鬆承諾,國王艱難兌現 (131) / 林世儒


認識白雲西很多年了,近幾年來各忙各的就少聯絡了,今年暑假結束前在一個偶然的機會又碰在一塊,他說:「我在微信小打卡看到你發起《記得喝水》,感覺特別好,每天提醒自己帶著注意力去做事,對於覺知的鍛練很有幫助。而你每天在《簡書》上的文章我也拜讀了,吃早餐時看看你寫的掌故或引用古文來談心靈成長,一舉三得啊!」他興致勃勃的說:「我決定每天看你一篇文章,並且在《記得喝水》裡打卡」。

三個月過去了,前幾天又巧遇白雲西,我問他說:「我依舊每天寫一篇文章,不知你是否每天都看,給我按讚?」白雲西臉帶著尷尬笑容說:「這陣子事情很多,忙得沒時間上網,過些日子事情忙完了,再繼續給你按讚」。我哈哈大笑的回應他說:「我了解,你有更重要的事要做,任何時候都歡迎你優雅的重新開始」。

我們看到或聽到一個有趣或有效的方法就會充滿興趣的想要去做,並深信不久之後就能有所改變與成就,比如買減肥餐,吃三個月可以少個十來斤,買個瑜珈會員不久就身材苗條身體健康,每天做個靜心就越來越覺知,買個一年期的心靈成長微課⋯⋯這都是我們內在的「皇后」,我們被動的注意力,她是如此的容易被外界吸引,她就愛追新求奇,她總是輕易承若,隨意買單,五分鐘熱度的她,買完就沒興趣了,所以手上有很多會員卡,櫥櫃裡有許多健康食品,手機里有無數的微課⋯⋯。

「皇后」的承若是需要兌現的,剛開始在興頭上,一切順利。一周後逐漸失去熱情,「皇后」不幹了,要怎麽繼續呢?自動的注意力「傑克」接不上手,有能力的主動的注意力「國王」想休息睡覺,再說當時又不是我的決定,「皇后」莫名其妙的承諾,幹麻找我兌現,他也不幹,事情就這樣擱下了。我們不一直都是這樣嗎?

我的確是這樣的,所以我了解白雲西的狀況,為了能有所改變,能夠承若後持續的執行下去,我展開了一場為期一年的鍛煉,每天寫一篇文章,練書法,記得喝水。當時間不許可時,文章絕不可少,書法有空閒就抓緊時機練習,帶著注意力喝水一直持續,有網路就打卡。即使有中斷只要「國王」清醒就會重新開始,所有的承若只有「國王」靠譜,他會願意受點苦的去實踐,有他在事情才會有成果,所以心靈成長的第一步就是喚醒「國王」,鍛煉他持續「在」的時間和質量,這才是心靈成長與生命優化與蛻變的根本。「易學律動/神聖舞蹈、易學按摩、易學靜坐、記得喝水、練習書法、每天發文⋯」,都有這個目的,願「吾王」萬歲啊!

2018.12.20 15:20:50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50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