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vents

« All Events

  • This event has passed.

利人益己分享愛:【易學按摩進階】第233期

2023年5 月26日,上午 10:00 ~ 2023年5 月28日,下午 6:00

享譽國際的系統排列大師『海寧格』先生親筆為文推薦:
「我可以很確信地說:這對於很多尋求解除身體與靈魂痛苦的人而言,將會是一大祝福….」。

世儒老師於1990年在澳洲老師要求之下仔細地閱讀《莊子養生主篇》,深入理解「庖丁解牛」的隱寓,並結合他對禪學的領悟,設計出一套放鬆省力但效果顯著,人人都可學會的全身按摩法,名為《養生主靈性按摩》。

經過三十年後在易經的啟發之下,這套按摩又有更深入的發展,不但能作用在身體之上,為施作者與受者帶來身心的放鬆與舒暢,增加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和情感,還能進入極度寧靜與清明的狀態,比打坐數十分鐘還要更深入。這套按摩法,不僅只是著重於「手法」技巧的雕琢,主要焦點在於「身法」的運用與「心法」的修持。讓學員透過按摩體驗那無法言說的「道」,可說是一種在助人又利益自己的修行法門,因此而更名為《易學按摩》。

按摩的「身法練習」可應用在體育、武術、舞蹈、工作,甚至包括日常生活中的所有家務操持等任何需要使用身體的活動,利用槓桿與地心引力,輕鬆省力的完成動作並帶來更佳的品質。

更重要的是這套按摩的「心法」;藉由為人按摩的同時搭配易經的指引修心養性,轉化個人內在的心理素質,成為包容有愛,寧靜清醒,溫和而堅定的人。

因為容易學習又容易見效,且來自易經的大量指引,因此更名為「易學按摩」。整套按摩的外在形式,以及內在的身心反應,就像中孚卦象所示「春風吹過湖面,大姊照顧小妹,母雞細心孵蛋,喜悅進入心田。

  • 容易學會的全身按摩手法,十分鐘讓人進入深層的休息狀態,喚醒身體自癒能力,快速有效。
  • 容易學成的肢體運用身法,用最小的力道達成最佳按摩效果,輕柔深入和緩紮實,從容優雅。
  • 容易學好的轉化質量心法,引用易經借按摩來修心養性,讓愛流動增進情感,益己利人。

課程內容:

  • 學會只花十分鐘就能讓人快速進入深度放鬆狀態,躺在地上不想起來的「起手式」。
  • 三天學會全程八十分鐘的完整全身按摩,在為人服務的同時,增進自己的身心靈成長。
  • 看懂八個經卦及其像徵意義,為深入學習易經奠定基礎。
  • 看懂卦象與錯、綜、複、雜等四種變化,應用於學習與生活和工作等各方面。
  • 重新學習有效率使用身體的方式,善用地心引力與人體工學,借力使力以輕鬆省力不費勁的方式為人按摩,並可應用在所有的肢體活動上,帶來事半功倍的效果。
  • 練習收攝心神,專注又放鬆的意識,處在寧靜、安祥與和諧的狀態中,進行按摩與各項活動。
  • 透過為人按摩別人來修心養性,開發「情感中心」的機能,奠定消除「內在顧慮」停止內耗與提升「外在考量」關懷別人的能力,學會接納與臣服,讓愛流動增進情感,並轉化個人內在品質。
  • 馴化人的「腦、心、腹」三個中心,特別是增強與自己身體(運動中心與本能中心)的連接,以及提升碰觸他人肢體時的敏銳度,帶來高品質的接觸。

學員經驗分享:

講師介紹:

林世儒,高金美。一對持續工作自己的靈魂伴侶,深信「人在安全的環境之下,會自己朝著正向發展。」並秉持這樣的理念,溶入教學工作三十多年。致力於用現代的方式詮釋古今中外的智慧,把經典落實在生活中,增進生命的質量。設計有「養生主靈性按摩」(易學按摩)、「葛吉夫神聖舞蹈」(易學律動)、「易學正坐」等課程,主持Podcast【示如在現】《成為自己活在當下》節目。願以有生之年協助人們,透過「工作自己」的方式獲得身心內外的和諧和喜悅,進而成為自己並欣賞自己,然後融於社會又保有個體性,讓生命優游於生活之中。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易學按摩工作坊】
日期:2023/05/26(五)-05/28(日)共三天
時間:09:30 ~ 18:00
地點:台北市延吉街233巷12號B1(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步行七分鐘)
帶領:林世儒Niten & 高金美Misherr
聯絡:0922-738-102
費用:  25,000元/人,早鳥價:22,000元/人(5月1日前有效)


點我報名:【易學按摩進階】第233期

                     【初階】+【進階】


 

(共 89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Details

Start:
2023年5 月26日,上午 10:00
End:
2023年5 月28日,下午 6:00
Event Category:
Event Tags:
, , , , , ,
Website:
www.samasati.org

Organizer

示如易學成長中心
Phone
0922-424-275
Email
event@gmail.com
View Organizer Website

Venue

台北教室(三)
延吉街233巷12號B1
台北市, 台灣
+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