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場神聖的祈禱 / 李璇英(北京)


那一場神聖的祈禱–養生主靈性按摩(易學按摩)感悟

  「當你用你那一套特殊的方式為我按摩,其結果是一種非比尋常而奇妙的重新排列,不只是发生在我的身體內部,同時也在我的靈魂與其他人之間發生重組的效用。我可以很確信地說:這對於很多尋求解除身體與靈魂痛苦的人而言,將會是一大祝福。」–這是國際系統排列大師海靈格先生對於養生主靈性按摩(易學按摩)的評價。

  我一直很好奇「養生主靈性按摩」(自2020年起更名為易學按摩),靈性與按摩,這一天一地,一空一實,到底是如何結合?抱著這份好奇,我參加了林世儒老師為期三天的「養生主靈性按摩」(易學按摩)課程,我想親身去體驗這樣一個神秘的旅程。

逃不掉的眼神

  我到的早,教室里面除了正在調試設備的老師,就我一個學生。很舒服的環境,隨意的找了個地方坐下來打算先看會兒書,等待上課。這時候老師恰巧回過身來,看到我,微笑著點點頭,用眼神打了個招呼。就這一個眼神,已經讓我感覺到有些不一樣—-那是一種很深很靜的眼神,仿佛沒有看到你,又仿佛看穿了你。莫名的有些感動,卻又很想要逃開,可在那凝定的目光中,實在又無處可逃。

  本以為這只是一個偶然,但接下來的課程期間,每次對視都是這種感覺,於是我就必須講話,問問題,總之需要做點什麽,無法再保持安然。到後來實在忍不住,問老師為什麽,老師笑笑:「因為你內在是緊張的。」我楞了一下,是啊,平常的我,總是匆忙的,但周遭的人也同樣匆忙,所以不覺得異樣,我們總在不停的跑,不停地追趕,從來沒有停下來,聽一聽自己的心,看一看真正的自己。直到有一天忽然遇到一池澄靜的湖水,恍然間照見自己,卻是最熟悉的陌生人,怎地不緊張?人逃來逃去,想逃的是自己,逃不開的也是自己。老師的眼神,忽然間將我定住,仿佛在說:「I see you 」。

  榮格曾經說過,「向外看的人,做著夢;向內看的人,醒著。」老師那逃不開的眼神,分明是一個邀請,邀請你,往內看,看看自己。

推開另一扇門

  課間跟老師聊天,老師問:「上過很多課?」我點頭。老師再問:「為什麽還繼續上課?」我說:「我已經收獲了很多,有很多成長……但,還有未解的結。」老師笑笑:「你想要推開很多門,去尋找你要的,但也許有一扇門,它就在你身邊,你卻沒有發現。」我又楞住了,在心裡把這句話回味了好久。讓我沒有想到的是,接下來的課程中,真的有一扇門,在無意間開啟。

  我很認真的在學習養生主靈性按摩(易學按摩)的技術,不過偶爾會搞錯了步驟,正有些擔心,老師卻毫不在意,反而一再強調讓我們投入他所帶引的覺知、靜心的練習當中—-「手法可以學習,但心法需要體悟。」

  印象最深的是一次「祈禱靜心」,那個場,莊嚴肅穆,神聖的音樂響起,我們跟隨老師,用身體、用心,緩慢的,全然的祈禱。當我張開雙臂,敞開心去接受的時候,我感覺到從天空中,有一股無形的暖流,透過雙手、雙臂,流向心輪的位置。那一刻的感覺難以言說,突然感覺到什麽是愛,那無言的,無形的,無條件的愛,完全的被包容其中……不覺間已淚流滿面,不是傷心,是從來沒有這樣感動過,再也不覺得空,再也沒有任何地方要去,那是一種,到家了的感覺。

  接下來,當額頭碰觸地面,雙手與大地的能量連結時,仿佛回到了胎兒時期,回到了宇宙的子宮,很安全,很舒服,很寧靜。沒有任何情緒,只是深深的寧靜。音樂如流水般綿延,那種神聖的能量也在空間內流轉,連結了我們每一個人,再度成為一個整體。

  老師進一步加入觀想,要我們觀想父母在面前,繼續祈禱,那一刻,心中有個鎖扣啪嗒一聲打開,所有蒙蔽的驟然清晰,我好像回到了幾歲的孩童時期,看到父母在面前,慈愛的看著我,撫摸著我,感受到他們的愛透過雙手傳遞到我的身上,仿佛在說:「孩子,歡迎你來!」

  我一直以為,我需要做些什麽,才是對的,我無法不做。我總是太努力,想要成為這個,成為那個,我以為我只有成為什麽,才能回報父母,但那一刻,我真切的感受到,對父母來說,我的存在本身,就是他們最大的禮物,最大的驕傲。我並不需要改變什麽,我並不需要成為什麽人,擁有什麽身份,完成什麽任務,只是存在,就是美麗的。有一扇門,就此開啟。

  靜心結束後好長一段時間,我都無法講話,別的同學跟我說話,我只是笑笑,無法回答,因為感覺到頭腦中一個念頭都沒有,無法調動語言,只是這麽靜靜的,很清晰很明澈的寧靜。

愛與整體

  三天的課程中,有一次有緣跟高老師一組,親身體驗到老師所做的養生主靈性按摩(易學按摩)。我驚訝於,同樣的手法,竟然有這麽大的差異,難怪海寧格大師會說:「這(易學按摩/養生主靈性按摩)對於很多尋求解除身體與靈魂痛苦的人而言,將會是一大祝福。

  那是觸及身體,也觸及靈魂的碰觸。靈性按摩師要隨時保持歸於中心,保持內在的寧靜當中,這樣他才能連結到那更大的力量,也就是宇宙的能量,讓自己成為一個管道,讓宇宙的愛的能量透過他,流到被按摩者的身上,實際上養生主靈性按摩(易學按摩)師並沒有用自己的力量在進行,他是連結被按摩者和宇宙的橋梁。

  更為獨特的是,在普通的按摩中,按摩師和被按摩者時分離的,只是一個工作,心並沒有連接,所以只能觸及身體層面。而在養生主靈性按摩(易學按摩)中,兩個人是完全的一體狀態,靈性按摩師如果有任何情緒的波動,對方都能感覺到,而被按摩者的心念起伏,按摩師也能接收到,有些類似雙生子的心靈感應,完全同步,這種連結的深度,加上宇宙能量的傳遞,讓兩個人不僅彼此連結,也能以一體的狀態與宇宙,或者我們稱之為,偉大的心靈連結,讓我們感覺的一種圓滿、整體的感覺—-所以,養生主靈性按摩(易學按摩)可以超越身體、涉入心靈甚至靈魂的層面,那個放鬆是非常深的,結束後一般兩人都能達到靜坐許久才能到達的深度寧靜。而在這深層的寧靜中,療愈會自動發生。

  這是一場祝福,與圓滿、合一、寧靜一致的祝福。
  當然,要達到老師的境界,還需要不斷的修行自己的覺知力與定力。我會繼續練習,期待與更多的人分享。

李璇英 / 北京 (2010-07-04)


點我查閱:近期課程、或更多精采的學員分享

(共 179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