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驚奇的奧修靜心 / 熊柏豪 (台北)

SONY DSC

在尚未踏入身心靈領域前,還處在民眾區的我一聽到奧修就渾身覺得不對勁,因為大家(民眾+宗教修道團體)總是批評他怪力亂神,那時我也是受了他們的影響,覺得這是個邪門外道。

直到開始跟隨林世儒老師習修「神聖舞蹈」,鍛鍊了「注意力」和「不受影響」的能力後,並藉著在治療團體課程中接觸到他設計的靜心後才逐步改觀,這次的「易學靜心營」,更讓我有機會能夠透過林老師的眼睛來進一步認識奧修大師的風采。

在這次課程學到的靜心中,最輕鬆的是金花的奧秘(好像有些是叫做金光的奧秘),據說是跟一個道家典籍《太乙金華宗旨》有關,我後來去看了後,發覺其中講的有一部分跟神聖舞蹈類似,也有一些似乎跟世儒老師的教導一致,讓我覺得驚奇;話說這個靜心就是躺下來聽好聽的音樂,然後就睡著了,睡起來後就有一種睡眠品質很好的滿足感。

最有趣的是「那達布拉達靜心」,我自己是取名叫頌缽靜心,因為第一階段要持續發出歐姆的音,對我來說這時候腦袋就像個頌缽,我仿佛拿著一個看不見的槌子往腦袋(理智中心)敲下去後,腦袋就開始暈眩了並綿綿不絕地產生聲音和震動。

最好玩的是「昆達里尼靜心」,配合著音樂,很自然地就會想要一直抖動身體,當開始跳舞的階段,將前面抖動的能量驅使身體以其所想要的方式擺動時,我就像是置身在派對裡,隨著音樂很自得其樂地在舞動,又輕鬆又好玩。

最有感的就是「動態靜心」了,我取名叫招牌靜心,因為常用、威力強大。第一階段的亂呼吸,真的是招牌中的招牌,在我的觀察中,我大部份的時候都沒有意識到自己的呼吸,而這些呼吸連結到無意識的層面,形成了能量(情緒)、慣性、人格。

而奧修的方法就是如此的單刀直入,堪稱是暴力美學,直接用混亂的呼吸方式讓腦袋當機,使無意識的能量釋放出來。我在做的時候,觀察到如果是大腦在做的話,肌肉會緊繃且用力過度,但對呼吸節奏的影像沒有太大的效用,這是因為大腦不知道「混亂」的感覺而過度控制身體,當我告訴自己放下控制後,感覺全身放鬆了,身體逐漸可以開始以自己的方式進行「混亂」呼吸了。

這時我感覺到腦袋已經呈現當機狀態了,此時我的身體就像個爐子,呼吸就像風,注意力就像火,催動煉化身體的精力,一股生物能從海底輪湧上來,貫通其他脈輪直達頭頂想衝出來,但我必須要把持住,繼續用呼吸持續引動,直到進入下一個階段:「有意識的發瘋」。

這個階段就是把潛藏在無意識中的能量釋放出來的時候了,無意識與意識之間的障壁碎裂了,我發瘋了,但我意識到自己在發瘋,這樣的矛盾實際上發生了,因為腦袋的關係讓我產生分別,而現在他當機了,被二分的世界現在合一了,在此時此刻釋放的能量隨著身體的各種姿態、吼叫、嘔吐、哭喊、鼻水口水一股腦的都倒出來,我覺得這是經由亂呼吸在人體內造出的能量頻率在跟宇宙(大自然)的能量頻率接軌同頻後產生的共振效果,將那些不同頻的能量排出去(像是一種排毒)。

第三階段就是排毒後開始補充能量了,邊發著護的音邊接收宇宙的能量,這時亂呼吸製造出的人體能量會開始慢慢減弱(卡路里都燒光了)。

做完的時候腦袋非常安靜,感覺非常放鬆、很有覺知、內在衝突降低很多,很自然地就會靜坐,呼吸深穩細緻入微,處在一個無法解釋的奇妙的狀態,這真是個充滿驚奇的旅程,相比其他需要繁複的運功方式並需配合各式各樣的呼吸觀想法門以及需要高人在旁引導,我偏愛這種簡單直接的方式,所謂大道至簡吧,我想奧修師父在設計的時候應該已經去蕪存菁,將他簡化成能夠讓一般民眾容易學習操作上手的日常鍛煉方法了吧。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145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