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內在原有的高等情感 (150) / 林世儒

起手式 -「易學按摩/養生主靈性按摩」工作坊第235期 上海 2023-06

經常有人問我關於「養生主靈性按摩」相關的事,無獨有偶幾乎都會簡稱為「靈性按摩」,每次我都要不厭其煩的提醒,請簡稱「養生主按摩」。自從三十年前受到「莊子,養生主篇」的啟發,設計了這套鍛鍊自己天人合一的同時,也助人輕鬆清楚活在當下的按摩,因為過程中會促發自己內在的高等情感,如「虔誠、莊嚴、神聖、慈悲、無條件的愛⋯⋯」等情感,這些人性中較高等的情感生活中較少出現,一般來說只有去到古老的廟宇、道觀、或教堂這些靈性的場所,才會油然而發。而在「養生主按摩」的進行中,無論是按摩者、被按摩的人、甚至在旁的觀眾,都會感受到這些高等的情感,所以我把「靈性」這兩個字加進「養生主按摩」而成為「養生主靈性按摩」。(註:2020年起增加《易經》《大學》等內涵,正式更名為「易學按摩」。)

我們有「理智、情感、運動、本能」四種機能,稱為四個中心,每個中心各有自己的「理智(主動)、情感(被動)、機械(自動)」這三個部份,合起來共有十二種不同性質與功能的注意力,如何讓這十二種相異的能量和諧一致的為「我」工作,正是心靈成長中極為重要且關鍵的課題,無論是「養生主靈性按摩/易學按摩」或是「神聖舞蹈/易學律動」都是在這方面下功夫,以成為自己的主人。

「虔誠、莊嚴、神聖、慈悲、無條件的愛⋯⋯」等高等情感會為我們帶來源源不絕的能量,讓我們有信心、有希望、有無盡的愛去完成理想,它綿綿不斷平穩而持續,就像西遊記裡的唐僧無畏艱辛危難一心往西方取經。而情感中心的皇后充滿激情,做起事來風風火火功效十足,但熱情來得快去得更快,虎頭蛇尾任何事都無法堅持,因為它是被動的,是受到外界的刺激而產生的動力,所以很快就沒了,我們一直都是如此,不是嗎?

心靈成長要能接觸到內在本有的高等靈性情感,它不是透過想像而獲得,它是透過身體行動的實踐,引發自己內在的高等情感,而自己感受到並經驗到。當然到某些靈性的場所或是風水寶地也會有這樣的感受,畢竟是外來,難到我們一生都待在那不移動?外加的沒有自己的靠譜,主動的比被動的強,可操作的比靠想像的實際。高等情感是我們本有的,等待發掘與顯現,如果你不知如何親近與開發,那麼「易學按摩/養生主靈性按摩」和「易學律動/神聖舞蹈」等你一起來「工作自己」,挖出埋藏在自己心靈深處的寶藏。

2019.01.08 08:28:35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41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