鍛練:收回權力當「主子」 (146) / 林世儒

第五必修—-「易學律動/神聖舞蹈」四日營 台北 2003/06/25

常有人問我,你每天寫一篇文章,是每天寫,還是寫很多篇,然後一天發一篇。我都是每天早上起床後寫一篇。善意的朋友們提供了很多方式來幫我持續寫作,有提供主題的,但我沒有親身感受寫不出來。也有人問何不前一晚先寫好?我說會擔心寫不完影響睡眠時間。我現在很關心我的狼(本能中心),沒餵飽牠,牠會把我的羊(心:願景)給吃了。關照好牠,我的理智、運動、和情感中心才能正常的運作。

有人好奇我是前一晚想好主題,第二天再寫嗎?我說不,我都是早上起床盥洗後才想然後寫。再問何不先想好,這樣第二天就可以寫了,以免沒靈感就寫不出來。我說不行,前一晚想主題,我的注意力就在那上面,接著想內容,會整晚睡不著覺。我要寫我也要有高質量的休息。以我對自己這部機器的運作方式的了解,早上起床想主題然後寫作是最洽當的,雖然常會不知道要寫什麼而卡住。未來我要鍛鍊另一層次的「不受影響」,可以考慮晚上先訂好主題,第二天再寫,看看頭腦能不能乖乖聽話不去想,更進一步成未頭腦的主人。

我們一生就像一個自幼就被四位顧命大臣(理智、情感、運動、本能)攝政的天子,在逐漸長大的過程中,開始想要取回政權自己當家做主,只是這四位權臣做慣了,可不願意放棄權利,而且還互相鬥爭,因此「我」夾在中間,啥事都做不成,真是曲憋啊!當意識到這一點,也就是心靈成長的開始,要如何當個名正言順貨真價實的天子呢?

我的理智中心(頭腦)簡直就是鰲拜,精明能幹又跋扈,其他三個都鬥不過他,又常常騎在「我」的頭上,教人又愛又怕又恨。要怎麼收服他呢?康熙當年可是準備了好幾年啊!去年微課「從現在改變未來」,加上後來每天的「記得喝水」打卡,以及更早之前的「易學正坐」,都是在為除鰲拜做準備。

要真正的做「主」,必須要有足夠的注意力當基礎,鍛鍊出更高的「意識」和更強的「意志」,才有可能成功。我透過這些方法逐漸收復失土,現在行有餘力,加上寫作和書法的鍛鍊,時時保持注意力,由點到線最後打成一片,這才能「成為自己」。常提醒自己,「我」是主子,頭腦(理智中心)、心(情感中心)、腹或身體(運動中心與本能中心)只是顧命大臣,他們必需聽命於「我」。

註:腦心腹、四個中心、三種注意力等觀念,在我帶領的「神聖舞蹈」課中有詳細的解釋和運用。

2019.01.04 07:34:36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75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