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來:優雅的重新開始(340)

去年初經營十多年的網站被駭,所有的資料一夕全無,多年的心血,多少通宵達旦的夜晚都付諸流水。中間經過幾次的更換不同的架站系統,而係統升級更是家常便飯,陪伴著我度過無數的歲月。如今想來相當辛苦,但當時卻是樂趣無窮。只是隨著歲月增長和工作緊湊,越來越沒有時間兼顧網站的管理,荒廢一年多的網站,今日又重新上線了。

這是我第一次使用Wordpress ,目前只有三篇學員分享和近期課程資訊,但最棒的是可以簡繁體以及多國文字的自動轉換,對於網友的閱覽應該會更加友善,至於內容則將會陸續增加。過去兩千多篇有“養生主靈性按摩”、“葛吉夫律動/神聖舞蹈”、“靜心技巧”以及大量的學員分享大都找不回來了,但這無妨,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我將能找回的文章陸續補上,更重要的是再多發表一些內容就是了。

在“易學律動/神聖舞蹈”的教學中,我總是不斷的強調,不管發生什麼,造成我們處在慌亂與焦慮之中,記得要停下來,放鬆身心恢復平靜,找到線索之後,優雅的重新開始。就像這次被駭,多年心血結晶消失殆盡,我並不難過也不生氣,只是接受這存在的安排,我把這當做告別過往,走上新路的徵兆,一切都重新再來過就是了。

這些年來的訓練讓我越來越有接受性,越來越沒有埋怨、懊悔與責難,不管發生什麼,就做當下該做與能做的事。網站的重新上線和舞蹈動作亂了忘了,停下來數拍,然後從一開始並無兩樣。慶幸自己能夠心平氣和的重來,再度優雅的重新開始。

(共 24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