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來:莫再沈睡(297)/林世儒

易學靜心營

今天參加龍潭快樂讀書會每學期一次的旅遊,這回是到中台灣風景優美的合歡山,晚上在有小瑞士之稱的清境農場過夜,同學們在晚餐後聚在一起唱卡啦OK。會長春香在聊天時提到,她每天晚餐後都會忍不住要刷屏,雖然知道這樣子很不好,但又控制不住自己這個衝動,後來看我每天寫文章,於是她要求自己要刷屏就先看當天寫的新文章,她說還真有效,可以提醒她要更有意識,更有意志的去停止刷屏,常常看完文章後就不刷屏了。

這樣的效果真是讓我感到十分意外,每天一篇實在是很有難度。近來常常呆坐上一兩小時不知如何下筆,而文章內容也良莠不齊,說實在的能寫完就很慶幸了,那顧得了質量。但不管怎樣我就是盡力而為,無論如何也要完成自己的承諾,連續365天每天寫一篇文章。

十多年前聽到一首很好聽的歌曲《Don’t Go Back To Sleep》,這是紐西蘭的音樂家Graeme Revell在1997年出版的專輯《The Vision II》裡的一首歌曲,整張CD都是選自13世紀時的著名波斯詩人魯米(Rumi)所寫的詩來譜的曲。八百年來他的詩被傳唱,翻譯成數十種語言,到今日依舊常常列名在暢銷牌行版上。幾年前林青霞送了一本魯米的詩集《在春天走進果園》給著名歌手五百,於是他創作了膾炙人口的的歌曲《你是我的花朵》。很多人喜歡土耳其的蘇非旋轉,只是不知這也是Rumi所創的,相傳他在連續旋轉36小時後成道,2007年前為紀念他的八百歲生日,好友楊聰邀我一起辦了一個連續旋轉36小時的活動,而我只能保持雙手高舉過肩不放下來,同時持續旋轉兩小時而已,離連續36小時還差太遠。

Rumi: Don’t Go Back To Sleep (Graeme Revell)

其實在2000年的時候我就曾辦過一個跨年靜心營,主題就是《清醒:Don’t Go Back To Sleep》,概念和內容就是Rumi的原詩與Graeme Revell所改編的歌曲。在生命成長的過程中,我們持續努力的在自己身上下功夫,為的就是要時時保持覺知與清醒,但過去的習氣和制約總是把我們帶離開當下,好不容易才醒來,記得要保持清醒,千萬別又昏昏睡去。如今每天寫作也是為了保持清醒的一個手段,而我為了自己的清醒而寫也能幫助春香保持清醒而停止刷屏,那真是太意外也太棒的收獲了。

轉貼一下Rumi的詩於下請參考,歡迎分享你的心得。

“The breeze at dawn has secrets to tell you. Don’t go back to sleep. You must ask for what you really want. Don’t go back to sleep. People are going back and forth across the doorsill, where the two worlds touch. The door is round and open. Don’t go back to sleep.”

2019.06.04 21:57:26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65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