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無論輸贏都很開心 (270) / 林世儒


今天2019葛吉夫國際律動營的最後一天,下午團體分享時,從我坐的位置朝第一位發言同學的方向看過去,剛好是一扇大窗戶,而我的思緒隨著窗外的綠樹搖曳到了三十年前……..

當時就在這間教室,閉著眼睛的我就躺在那窗戶旁邊,十多位同學們輕柔緩的從地上擡起我的身體,緩緩的前進,沒有任何人發出聲音,感覺是十幾分鐘之後,我的身體被緩緩的放回地面。我們正在進行經驗死亡的課程,整個過程讓我感到無限的平和、放鬆與寧靜。

課間休息時我在樓下的大前廊,看到四位小朋友在玩遊戲,每一回都是那位小學生贏,所以他十分高興,另外三位尚在讀幼稚園的小朋友,每次都輸得很慘,可是卻笑得比那小學生還更開心。我看呆了,因為我一直以為與人較勁必需贏,才能彰顯自己,才有價值,才會開心。而事實上即便是如此,每次都贏也高興不了多久,更何況輸的機會也不少,人生真的是很難快樂太久,但是這些小朋友很不一樣,無論輸贏他們都一樣的開心,我的生命就是缺乏這樣的質量。

經過三十年前的那次工作坊之後,我就辭掉了令人豔羨的工作,開始追尋自己內心的喜悅,想要找回失去的童真,而不是財富的增加和事業的成功。我常思考著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我是誰?我為什麽在這裡?我能夠做什麽?現在我要做什麽?怎樣子做才能滋潤自己的靈魂?怎麼調整作法就可以既利人又利己?

我的生命成長的方向改變了,從原本希望成為社會成功人士,轉成追求內心的平和和意識的提升。接下來的三十年,我完全和職場中的朋友漸行漸遠,早以完全沒有連絡,而多了許多心靈相契的朋友,而我也成了「易學按摩」與「易學律動」等「易學」系列課程的老師了。

這七天來我又經驗到了改變的跡象,無論是在教學上或是與人分享時,我很清楚的看到和以往極為不同,開始有故事有隱寓,用最簡單明確的方式,表達深入的內容,甚至整個教學過程就像和一群好友在聊天,聽我說些掌故,然後在接下來的活動中,實際的去直接體驗與驗證。我覺得整個過程就像那幾位小朋友無論輸贏都很開心,我深切的體認到,我又進入了一個新的階段,生命越來越像一場遊戲,重要的是過程與體驗,而非輸贏越結果。

我的心感到無限的自由與喜悅,我的創意不斷湧出,就在此時好友Payz和Kaveesha邀我在2019年8月3日,假台北松山文創園區,以一天的時間來分享我這些年對「易經」與「葛吉夫律動/神聖舞蹈」的綜合研究成果,我很興奮更是躍躍欲試,因為在這兩項主題我都以浸淫多年,而且最近又有很多獨具創意的表達方式,我熱切的期待這個聚會的機會,和眾多的朋友分享我從「易經」中領悟到的人生方向與生命質量提升的方法,並透過「葛吉夫律動/神聖舞蹈」的技巧來深入實際體驗轉化的歷程與成果。

無論是想學易經用於改善自己的生命質量卻不得其門而入,或是苦於焦慮、緊張、擔心犯錯、習慣自責、逃避責任、容易受人影響等困擾的朋友,歡迎你一起來共襄盛舉,因為這幾十年來我發現形成團體一起工作的效果特別好又特別快。我從未如此的肯定自己所做的事,而自今日起完全不同了,我充滿了信心與力量,因為我又變了,生命成了一場眾人合玩的大遊戲,只是人與人真心相待互耀光芒,無論輸贏都很開心,因此這場活動我第一個報名。

2019.05.08 23:53:29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55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