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的智慧讓大腦驚訝 / 郭應佳(廣州)


在上周二參加「葛吉夫神聖舞蹈」的公開課時,驚訝於舞者在呈現舞蹈過程中情感的流動。在當天的分享時,我說了:假如你再跳下去,我的眼淚可能忍不住會掉下來。因此,決定參加這三天的「示如葛吉夫神聖舞蹈」(2020起更名為「易學律動」)工作坊。

事實上,三天下來,最大的感覺不是來自於情感的流露,而是面對自己錯誤時的態度。剛開始時,我往往給節奏、動作的協調弄得暈頭轉向,嚴重的時候,只能停下來,看別的同學繼續舞動。世儒老師說:這時候,需要停下來,放下頭腦,相信身體能把動作完成。

確實,當我靜下來時,身體的智慧往往讓大腦驚訝非常。我可以按照老師的要求,逐步完成各段舞蹈。以前,我往往很怕做錯,錯了會慌,會懊悔,會難受。

世儒老師告訴我,這一切,對你一點用處都沒有,只有把這些慌亂、懊悔、難受放下,你才有能力去做對的事情。是的,經過三天的學習,我覺得可以坦然地面對錯,同時,時刻努力讓自己的國王(內在的主動注意力)保持清醒,在不斷的覺知中,工作與生活。

第二天晚上,世儒老師和我們分享了一段來自於《與奇人相遇》影片裡的片斷,一段雙手以不同速度劃圓的舞蹈,我驚訝於這種神奇的律動。正如影片所說,在每個人身上存在著兩種力量,只有駕馭這種力量並達至平衡,人才會體驗到內在的和諧。

《西藏旋律》,是神聖舞蹈中極為優雅的一段。當我可以比較流暢地完成所有動作的時候,陽光,剛好透過窗台,把我的影子,投射到前方的墻壁之上,有幸地,我第一次完整地感受到自己的優雅。

感謝林世儒、高金美老師,一對心靈成長路上步韻一致的伴侶。通過三天的學習,在我身體裡埋下神聖舞蹈的種子,我相信,我會堅持跳下去,在不斷的舞動中覺知並成長。

郭應佳(廣州) 2010-07-22


點我查閱:近期課程、或更多精采的學員分享

(共 80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