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校準的體驗 / Elaine (上海)


身心校準的體驗__律動律動三日營學習心得

今年九月,有幸在上海體驗了林老師、高老師的「易學律動工作坊」。這一學習體系來源於一位神秘的修行人葛吉夫提出的《第四道》,其中就有葛吉夫律動。經由林老師和高老師的引導,我們在三天的時間里一起學習了三支神聖舞蹈:西藏旋律、小圈圈和十月八日。

舞蹈在人類最初實際上就是一種表達敬畏的神聖儀式,被葛吉夫整理的這套舞蹈蘊含了兩河文明和東方文明中古老的神聖舞蹈形式,其自身就蘊含著更大意識層面的智慧。神聖舞蹈本身就是一種可以與天地一體,幫助人們醒覺的練習。而有了林老師、師高老師的帶領,練習這種「練習」的本身,也成為一種很好的練習。

從一無所知,到可以跟著節奏跳正確,這個學習的過程,正是林老師高老師帶著大家,打破我們原有的固有認知,察覺自己,了解自己,重新校準自己的一個冒險旅程。

這趟旅程沒有老師和學生,只有導遊和前來冒險的人。在旅途中你很有可能會著急、焦慮,甚至自卑,但經由導遊的引導,你一遍遍回到自己,回到當下,只有自己,只有練習。

當你翻過小我意識的大山,學習只剩下自己,只有心流,甚至最後連自己也沒有了,只有舞蹈本身,身體只是致意偉大的一個小小載體。

回顧這三天的課,就是一個療癒的能量場。兩位老師的帶領,是全然的接納,他們沒有任何評判和多餘的態度,甚至還會在關鍵的時刻故意做錯動作調節氣氛。

平時在生活中對自己要求苛刻的人,在學習過程中都強烈感受到兩位老師帶來的溫柔而包容的能量場,放下了對完美的執著、對自我的評判。允許自己犯錯,臣服每一個當下,接納任何樣子的自己,這個課堂可以學不會,可以學得慢,可以跟著做,也可以不跟著做。

樣樣都可以,樣樣都是值得愛,就算這三天一支舞也沒有學會,那至少也可以在這裡讓身心得到歇息,讓平時辛苦的自己得到療癒。此曰:「慈」。

這裡也提供一套身心校準的體系。林導遊就像一個機器貓,巧妙設計的探險旅程中,應對我們的不同狀態他隨時會拿出一樣法寶來給我們啟發,最終你會發現你剛剛經歷的三天,是體驗了一套身心校準的體系。

在這套體系裡你會發現自己很多平時沒被察覺的習氣,有很多被不必要的心態和動作浪費的能量。於是你可以通過練習神聖舞蹈得以校準。就像走的久的時鐘,需要重新校準清理調整,我們的身心頭腦,也需要被察覺,經過校準後,去掉多餘的習氣,糾正錯誤的姿勢,積蓄更多的能量。此曰:「儉」。

旅程本身也是了解一種終身學習的學習方法。你其實可以隨時學習任何你想學的東西。就算一切都是重新開始學習也沒關系。學習的過程就是觀察加練習,只要你不被評判帶走,學習就是一件單純的事情。當你被周圍環境帶走時,請用葛吉夫眼神找回自己找回當下;當你發現自己不夠好時,也不要把能量浪費在負面評判裡。

當你需要專注時就可以專注在自己,當你需要環境幫助時又隨時可以向周圍的人學習。只要相信「人在安全的環境下,會自己朝著正向發展。」學習的過程就是分辨和區別而已,在區別中去蕪存菁,然後有規律有節奏的練習,如此就可以在自律中實現自由的人生。

旅程中還有對宇宙奧秘的大揭秘哦。林老師解釋了神秘的數字7,還把這個「秘密」設計成圖騰穿在身上。這個大秘密簡單說就是告訴我們不經審查的人生,一定會從一個好的出發點開始,然後走著走著就變味了。

因為這種螺旋形進程是宇宙設計好的,就像一個音階裡一定會有兩個半音,事情的走偏,就是這兩個半音造成的。如果我們每次在遇到半音時可以清醒,可以覺察,那就可以實現能夠自我把控的人生。

人和動物最大的區別就是人可以選擇,人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而動物不可以,所以所有小動物的眼神都是悲哀的。通過「易學律動/神聖舞蹈」工作坊的學習,也是學會一套自我覺察和不斷提升自我的方法,提供一個紮紮實實往上走的梯子,往內自我探索,往外無限接納,如此就可以提升我們的信心,也可以消除我們的傲慢。

總之,這是一次課程,也是一場優雅的人間相聚。看到林老師和高老師在旅途中的默契配合,在修行路上的夫唱婦隨,真是人間愛情最好的模樣。修行若此,覆有何求!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84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