踐行「易學按摩」有感 / 繁星(上海)


昨天服務的是一位被車撞壞了大腦的奶奶。她需要給她修指甲。我打好水去拉她的腳,她一腳踹過來,我著實嚇得往後連退幾步,躲過了她這一腳。跟我一起過去的還有一個剛剛跟學的朋友,因拉她的手,自己的手被她抓破了。我靜下心來看到自己太急了,第一次見面,她本能的自我防護會不讓陌生人靠近。

我想起了學「易學按摩」時老師教過的按摩五大要領:「鬆、緩,輕,實,深」。我於是把自己先慢下來。先輕輕的擁抱她,拍拍她的後背,像哄小孩子一樣 ,然後再輕輕的撫摸她的腳,一邊洗一邊對她觀察,我還是有些擔心她不配合,但我感受到她內在的放鬆,開始對我笑。

我先兩手握住她的手陪伴會兒,然後再小心翼翼的修剪。因前面幾次失誤碰破了老人的皮,這次跟謹慎了。沒想到老人家一只手沒剪完另一只手就伸過來了。修完手修腳。完了她很開心,哇哇的叫著,聽不懂的話語裡能夠感受到她的喜悅感,她先生解釋說那是在誇我。我感到很欣慰,感受到「易學按摩」驚人的魅力,這位智障老人的反應讓我更加篤定在以後的工作中踐行它。讓更多的老人受益。

還有一位老人說是腦梗,頭部不舒服。我給她把肩部做了推拿,給她按摩頭。完了她說下次來不需要做別的事,只要給她按摩就行。我突然感受到老師教的手法只是眾多方法之一。而手法是死的,心法卻是活的。只要能善用「易學按摩」的心法,無論被按摩者是站著還是坐著,都能感受到被按摩時的舒服感。當能夠深入理解世儒老師所教的「心法」,其運用之妙,完全存乎一心,沒有一個固定的模式,只是隨機應變而已。

感謝世儒老師的「易學按摩」不但解決了我的生計還給更多的老人帶來了幸福感。從而也讓我在按摩中看到自己的專注。感恩老師和老師的「易學按摩」。[合十]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115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