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出「舒適區」,這一跳有多遠? 尚靈心/北京


作為一個年輕人,待久了的環境,習以為常的工作,總是渴望突破自己,衝破自己的舒適區,但這個舒適區跳出來,這一跳可沒說跳多遠?

我去年下海游泳,開始突破自己到踩不到底兒的地方了,但是還在有攔網的地方,再往前沒有攔網的地方,我還是不敢去。心裡仍癢癢的渴望突破自己,沒什麼怕的,繼續前行。但仍沒敢去。

去那踩不到底的地方,突破層層的束縛,天高任鳥飛,海闊任我遊,太爽了吧。是呀,我真想呀,就那麼自由自在的享受大海。但是其實,說實話我的游泳是自己蹲在游泳池邊看教練教小朋友時學會的,其實我平時也很少游泳,一年有限的幾次,再加上平時鍛煉身體機會不多。

是了,你是否像我一樣, 那麼的渴望突破曾經的舒服,那讓自己厭倦了的舒適區,渴望自由,但其實你都做了哪些準備了嗎?你鍛煉好體能嗎?你有學習突發意外的緊急處理嗎?你了解深海區都會有哪些危險嗎?你準備好了嗎?

這次《易學律動》課上,聽林世儒老師講到這段, 「想要成長,突破自己,一點一點來,逐漸給自己增加難度和壓力。例如你跟著音樂跳不出來完整的,那就先跟著音樂數拍子,數清楚了節奏,當你覺得可以加手的時候再加,一個一個來。如果你對自己要求太高,壓力太大的時候,那時候你就進入了恐慌區,在恐慌裡,你所有的能量都消耗在緊張、焦慮、害怕裡,身體緊張到不行,頭腦發懵,那時候你是沒有辦法學習的。所以慢慢來,一步一步來。

「我教你們允許放鬆,同時繼續把事情完成; 事實上,只有當你內在沒有那麼多焦慮恐懼的時候,你才能學好與做好,才能有進展,不是嗎?唯有放鬆才能幫助我們擁有更快的進度,如果你一直在評判,在指責自己,懊悔煩惱,那你哪裡還有能量做事呢?」

記得,人在安全的環境下會自己朝著正向發展。林老師說:「我相信每個人內心都有渴望發展,渴望成長的驅動力。」如果你也渴望成長發展自己,渴望擁有「天高任我飛,海闊任我遊」, 去嘗試,拉伸自己, 別直接跑去深水區,那裡沒有圍欄,那裡海水深,腿很冷,那裡有很多未知的因素,記得,準備好自己, 一步一步向前走。


世儒:自願跳出「舒適區」是成長的關鍵,但千萬不要跳太遠,那是深水區,「驚嚇區」,沒準備好,一次就再見了,從此裹足不前。先只要輕輕一跳,稍微越過「舒適區」,來到一個有點不舒服,但還能夠接受的「學習成長區」,在這裡我們才能夠得到真正的學習與成長,這就是突破個人生命的開始。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91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