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出的溫柔 / 馮珊珊 (廈門)

易學按摩工作坊於吉隆坡

北國一輪新月印在暗藍的天幕上,回頭算算,就是上一個新月時與高老師在看當時的月亮。當時自己何其有幸又可以去上「易學按摩/養生主按摩」的課程!

說實話我已經不記得第幾次上林老師的「易學按摩/養生主按摩」課程!別人會問為啥又上,這課程已經上過那麼多次!的確,上過了,自己覺得很好。

這種好我裡裡外外跟不少人用貧乏的語言總結:這是一門以客觀科學——普通的工學與力學原理構建的,一種看似按摩實際卻是一個認識、鍛煉自己的利己利人的創造性方法。旁人再追問好到哪裡,我最多只能憋氣地吐一句這是一門體驗的課程,你需要體驗才能瞭解。對於更多的諸如比同類甲乙丙課程呢?可能只有「呵呵」一聲能作答。

是啊,它真的很好,而這種「大好」又過於悄無聲息,即便很懂得它的好也要良久、好久、很久以後,上了很多次之後才懂得——有些東西身在廬山中,雲深真的不知所處。

剛開始上課,自己的著意會在手法上,在意自己掌握的程度令別人滿意等等。按照心理學的話說人還在人格裡的大影響下,人的行為不免投射自身的傷口,各種需求,然而這套方法卻可以於無形中治癒所謂的各種傷口;漸而,透過練習,人心歸於平靜,越來越多的體驗者會被打動,身體更放鬆時,你才能看見這按摩的風景;接著繼續練習後,哪怕只是練習按摩的某個動作,打通與他人之間的連接不是難事。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看似難解的矛盾其實不就是施與受失衡,有話不好好說,有東西無法表達而已。當我們帶著按摩時的溫柔與敏銳,和諧相待有什麼難度?如果有幸接著繼續練習這個方法,人漸漸會知道無數典籍描述的,眾多大德稱頌的「愛」是什麼。這種無以言說的「愛」簡單表述真的就是一種溫柔相待的能力罷了。

我們可以利用自己的聰明才智掌握無數知識,卻無法簡單透過頭腦學會真誠的溫柔,我們也可以輕鬆學會這套按摩的手法,但是缺乏溫柔這門心法,我們不會有多大的進展。

願我們都能學會溫柔,願你我都能被溫柔對待。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92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