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自己這部機器 / 廖祖芳 (台北)

「易學律動/神聖舞蹈」工作坊第374期 – Movement #15 March – 台北市 2022-09-18

這次「易學律動/神聖舞蹈」工作坊第374期,因為疫情的因素延至9/17-18,這日期剛好恰逢卓爾金曆進入神秘中柱的日子。

今年日常生活中那些被無意識掩蓋的部分,浮出表面,幾年下來的覺知練習,實屬泡影。我問自己,為什麼自己在這裏?在這工作坊的意圖是什麼?我說:「認識自己這部機器,希望能夠好好的善用自己啊!」

這一次,因為身高的因素,被安排在「中流柢柱」的位置,需要掌握整個團體空間位置。

第一次,跳完,全身顫抖,僅管我內心說:「別緊張啊!」身體還是很誠實地抖個不停,同時中心再重新協調工作,頭腦稍微清晰地數數,耳朵也打開了一點,讓數字與音樂真的融合一起,不是數的開心僅此而已。

幾次下來,我聽見世儒老師說:「善用小碎步對齊。」我有聽見,但我理智似乎選擇忽略這個聲音,一直到中間休息時,Rafeeka問我:「怎麼都要一步這麼大步?」我納悶…有嗎?欸,所以世儒老師是對我說的啊!有趣的是,我確實有發限整體空間的對齊一直在一個奇怪的點上,而提示出現時,我的意識選擇屏弊。……生活中,確實很常發生類似的事情,而損失。

過程中,注意力有比較好的平衡工作,肢體尋找更省力精準的施力,拍子也更不容易迷失。

感謝一起同修共學的夥伴?

(共 54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