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摸靈魂的養生主按摩 / 李蕾(天津)


學貓爬感覺很優雅
第一天上「養生主靈性按摩」(2020年起更名為易學按摩)的課程就覺得很有意思,世儒老師讓我們每一個人都在眾人面前爬行,以前沒看過成人爬,這次見到真的很有意思,我差點笑出聲:幾乎每一個人在爬的時候都很笨拙,身子不扭動,只有四肢動、像個狗熊,嘻嘻。後來金美老師給我們做示範,哇,爬起來像個豹子一樣,腰塌下,頭昂起、每移動一步身上的每塊肌肉都得到運動,看起來真優雅。後來我們也試著像金美老師那樣爬行,身上感覺真輕鬆,原來像動物一樣行動,也可以這樣優雅、這樣舒服。放棄日常的面具、恢覆原始的感覺有這麽多的收獲。

與存在連接我哭得很動容
第二天上午在按摩間歇的時侯,老師教我們做「祈禱靜心」,就是像佛教裡拜佛的方法(但沒要求有拜佛的意念),只是要很慢很慢、帶著虔誠的心理,聽著很感人的音樂來做,我把手慢慢伸向天空,再慢慢做著膜拜的動作,慢慢的,那種在文字中時常看到的「存在的力量」就傾注進我的身體,那種溫暖、那種感動,讓我哭得很動容,我感覺自己走了好遠好久才和那種「存在」或「自我」重逢,感覺流浪了很久才又回到母親的身邊,那種滿足,那種欣喜,無以言表,欣喜的感覺只有用眼淚來表達。我就那樣一直趴在地上,賴在神的恩典中,不想出來。

給神按摩 自己也很感動

帶著在「祈禱靜心」中的感覺我開始給一個學員做按摩練習,我想我要把這種愛的感覺通過我的手傳遞給被按摩的人,伴隨著我和對方的呼吸,我的手緩慢地在她身上移動,慢慢地,我覺得我在給一個神按摩,心情是那樣虔誠,動作是那樣輕柔,生怕手法重了會傷害對方,感覺著那種難得的,甚至是高尚的心情,我的心也很感動,在那一刻我知道,我離「存在」很近,很近。

太舒服了
第三天,我們做按摩練習,其間有一個拉伸胳膊、然後再放鬆的動作,當按摩的人為我做完,我覺得整個身體變得好大,感覺太太舒服了,好像平日身體裡所有的緊張和不通都消失了,我只想粘在地上,不想起來。比較起這樣的被細膩的照顧和關心的感覺,覺得夫妻間的性愛都很粗糙,沒有味道。

只有我的身體和那雙為我按摩的手
有一次做練習的時候,我的搭檔是一位男士,說實在的,我對接觸異性的身體總是有很多不自在:那源於我小的時候,父親就很少和我有肢體的接觸,在我記憶中,我的父親僅在他出差一個多月回到家後撫摸過我的頭,那在我記憶裡是唯一的一次。剛開始被按摩時,我也有些緊張,但我調整呼吸,想像著為我按摩的人是我的父親、或是我的寶貝女兒,慢慢的那種緊張消失了,我感覺回到童年,父母慈愛地和我在一起,心中充滿溫暖,感受著同伴無私地為我付出、對我的尊重(在這一刻超過父母),我哭了。再後來,教室裡其它的一切都不存在了,為我按摩的人也模糊了,仿佛只有我的身體和那雙為我按摩的手,讓我仿佛置身天堂。

渾身的脈絡唰的一下都通了
第三天做腹部練習時,搭檔只是把手輕輕搭在我的丹田部,另一只手按順序放在胃部、膻中、喉嚨、和頭頂,當對方的一只手放到胃部時我就感覺內臟開始抽動,慢慢地全身的細胞都在顫動,好象恢覆了原有的活力。當他的手移到膻中穴中,唰的一下,身體裡好象有一個很粗的能量通道,一下子通到了手、腳和頭頂,整個身體都通透了。很神奇、很奇怪的感覺,但真的是我的體驗。好舒服,都快融化了……

把愛帶到生活的點點滴滴
三天的課程很快結束了,第四天醒來,我感覺有些恍惚,前幾天的感覺那麽美好,而現實的一切看起來那麽不實,又很糟糕,我感覺委屈。我在想著我能從課程中獲得什麽??這時那天給人按摩時,感覺對方是神的感覺又出現了,「為別人做、帶著虔誠的心來做、你會感覺自己像在天堂。」對了,這就是我應當從這個課程中學到的,付出、帶著虔誠的心付出、那是愛、愛不僅要體現在按摩中,更應當實現在生活的點點滴滴。

課程前些天我有些焦慮、一直在擔心能不能把這個事業進行下去、但是有了這三天的體驗,好象獲得了無盡的力量。我知道我沒有退路,或者也不想有退路。把愛帶到生活中、把天堂建設在塵世中那是我們這群人生活的意義和價值,或者也是我生而為人要學習的課程。

課程外我學到的更多
第一次承辦這樣的課程,人數較少,按先前的約定,我會賠上一些,但是兩位老師十分體諒我的處境,少收了非常多的費用,我真的太感動。課程中和兩位老師學的很多,課程外我學到的更多:世儒老師對事業的執著、金美老師對世儒老師的支持與鼓勵、兩位老師對其他同行的支持,都令我極為感動,尤其在我創業期間給了我很多精神的力量。願兩位老師天天開心、有更多的學員學習「養生主靈性按摩/易學按摩」課程,也願我事業越做越順,真的可以像期望的那樣在天津做成心靈成長課程的品牌公司!祝大家,所有的人都與「自我」重逢,喜悅常在!

學員:李蕾/天津 2010-03-31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71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