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帶著注意力的看和聽 (315) / 林世儒


雖然有八成的學員都是沒有跳過「神聖舞蹈」的經驗,但是在進入這第二天的課程大家依舊興致盎然,除了把基本的動作做了一番訂正,現在比較可以正確到位,不會落差太大。練習中大家也體會到「自我形象」與「真實情況」是有一番不小的差距,過去太容易自我感覺良好了,未能看清自己的實相,現在對自己的認識與了解比較持平與接近事實。

這次鄭州的「易學律動/神聖舞蹈」工作坊,我依循著「觀卦」六爻的指引,分六個階段,用六種不同的觀察方式和層次來進行,效果特別的好,連「第四必修 Fourth Obligatory」這支困難的舞都幾乎要全員搞定了,這真是太不容易了,因為光是要記得全部9組,每組各8個類似的動作的組合已經是一大困難,同時嘴裡還要數著覆雜的9組8位數的數列,更糟的是還要配合著速度越來越快的音樂,這對頭腦和肢體動作都是一大考驗,這些年來看過許多人都拜下陣來,沒想到才第二天而已,幾乎都完成了。

這樣快速的進展真好,明天我們就可以在「不受影響」上多做些練習,畢竟無論是在學習上,或是工作中,包括生活裡,我們太容易受到別人影響了。本來做得好好的,只因為前面的人因失誤而做錯一個動作,我們就不由自主的做出和他相同的動作,也犯了相同的錯誤。這在「律動」課中屢見不鮮,也是課程中極為重要的課題之一,我要如何做好自己,同時又能看清外在一切,且不受影響?

明天還有時間可以談談「臨卦」,同樣有六個指引、六個階段、六種不同層次的「臨在」質量。唯有臨在才能不擔心未來,唯有「臨在」才能不懊悔過過去,唯有臨在才能不受影響。明天我們將會有什麽樣的呈現和成果呢?我拭目以待。

2019.06.22 22:19:26

(共 58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