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娃狠狠的上了一課 / 張威(哈爾濱)


不可思議!上周某天被娃狠狠的上了一課。每天我和娃都在這樣愉快的互聊中結束美好的一天。

我:××阿姨焦慮了,打電話給我,我說了N個辦法,她都會兩頭堵我,給我整沒轍了,我還挺累的[掩面]

娃:媽媽,××阿姨不是讓你出主意幫著解決問題,她就是焦慮了,想說出來。就像我玩遊戲輸了,會不高興,跟你說說就拉倒了。如果你那時候安慰我,或者給我說點啥,就是壓制住了我的情緒,你越說我就會越來氣。同樣如果你總是打斷,給阿姨出主意想辦法,或者安慰她,不讓阿姨把話說完,也是壓制了她的情緒。

她就是想說,你就讓她說唄……。你就「嗯」「啊」「是」「你說的對」「是那麽回事」……

反思: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暑假的時候,我也是想跟朋友訴說點事,本來沒多大點兒事,就尋思說完拉倒,朋友卻一個勁的勸我,給我出主意,我這心裡堵的呀,別提多郁悶了。簡直了!我這是缺乏舉一反三的能力啊,情商也不在線,還缺乏同理心[掩面]。娃卻能一針見血,說到點子上。感覺他暑假自己出去一個月,還上了「易學律動」的課程,回來有了很大變化,感覺一下子長大了……,也開竅了。

感恩世儒老師和金美老師,以及家長朋友們的陪伴[愛心][愛心][愛心]

這回我算是記牢了,以後誰再跟我說啥,我就是洗耳恭聽,而且只是傾聽……。放下幫別人解決問題執念,誰都不需要別人真的幫忙解決啥問題,都有自己的智慧。就是缺一個聽眾,我就補位做一個聽眾就ok啦!
我的情商是不是又提升了一個level[偷笑]

每天十點接娃下晚自習,一天沒見,娃稀罕我,拉著我就不撒手的聊。能從同學A聊到同學B,再到同學C。還有,你懂的……[偷笑] 。好的,不好的,開心的,不開心的……都會一股腦的跟我說。天天時間不夠用啊,我倆得聊到十一點,聊到我的小心臟報警為止[恐懼]。而且我也記住了,下次娃再跟我聊天,時刻覺察我得閉上嘴,做一個最美的傾聽者。這樣我倆就能永遠愉快的聊下去,關係也會越來越親密[愛心]。

感覺我家孩子去青島上課「易學律動/神聖舞蹈」五日營,開竅了[合十][合十][合十][愛心][愛心][愛心],才帶來這種啟發。孩子都很有智慧,我感覺真比大人強,哪個孩子都是,再稍微那麽一點播就能成形。暑假我還經歷過一回,我都不長記性,這回又經歷一回,孩子再給我上了一課,我是牢牢記住了[捂臉][恐懼][破涕為笑]這說明我的段位還有成長的空間。

還有一個點特別重要,前天文博忽然跟我說,他發現玩了手機之後,很空虛,做完很多事過後也是覺得很空虛。媽呀!被他這樣一說,不就是我現在要修行嗎?他自從青島上完「易學律動」回來之後,變化太多了。周一到周五晚上之後就自動去自習室,七點到十點,刷了大概4000題。這個刷題沒有強迫,也強迫不來。以前他學習也不差,但是特別貪玩,不用功。而現在手機也少刷了,解除了我最大的擔心與困擾,他開始自動自發學習而且效率也高了。

把孩子交給自己信任的老師就是一個很好的途徑,學習人生的大課,太棒啦。茫茫人海,感恩能遇見林老師和高老師,感恩我兒子能遇見「易學律動」群裡的各位大同學們,感恩大家的陪伴[愛心][愛心][愛心][太陽][太陽][太陽]。孩子不一定等大了才來學習這樣的課,我就發現我們學習當然好,但是小孩子沒有那麽多模式,更容易塑造,反而覺得年齡越小越好,我們也不晚。

學校教那些玩意兒,起不到支撐孩子生命的作用,麗麗老師給搭這個橋蠻好的。假期我工作忙的要命,下次開課我也幫著宣傳一下。可能也有家長希望孩子參加呢。這樣做只是因為我家孩子參加了,我孩子受益了,我也受益了。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86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