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問:人生精彩天作安排 (271) / 林世儒


在2019葛吉夫國際律動營的第二天,我上台教 Prayer in Three Parts 中的intermate 段落,休息時間Avrom老師過來對我說:「我知道你有在教神聖舞蹈,而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你的教學,整過過程讓我印像非常深刻,我想邀請你和我共同帶領我在希臘帶領的國際律動營,當然今年已經來不及安排,但我們可以考慮在2020。」在七天的律動營結束之後,他又再度提出邀約,並鼓勵我說,這是一個踏出華語區域與世界接軌的機會,要我慎重考慮一下這個提議。

我個人的英文程度要應付日常對話都感覺到有些勉強,要完全使用英語教學,那可是一大考驗,再加上文化的差異,要達到使用中文時的教學水平,恐怕要耗費許多額外的努力才行啊!但這個邀請讓我有些動心,一方面是可做為加強英文水平的有效大動力,更重要的是我可以借此鍛練與非華語使用者的互動與教學經驗,為未來把《易經》《大學》《中庸》融入神聖舞蹈,有效的把古老的生命智慧活出來,提升個人內在素質的方法推展至世界的其他角落,豈不是人生一大樂事?

幾年前到印度參加長達40天的「葛吉夫律動研習營」,輪到我做教學示範時,我分享如何把中文字型、以及《易經》〈觀卦〉的卦爻辭,應用在神聖舞蹈的教學裡,有效的幫助學員對舞蹈動作的理解,以及品質的提升。結果引起來自印度、美國、以色列….數個不同國家的教師們,開始對《易經》與《大學》和《中庸》產生濃厚的興趣。看到美好理想有實現的可能,也看到需要額外努力的艱辛,目前在使用華語的亞洲就已經夠我忙的,還有需要耗費更多精力去擴展到英語地區嗎?是否把時間和精力留下來更深入的研究易經與國學就好了呢?為此我進入「是」與「否」的內在巨大摩擦中。

生命的進展和機會的來臨總是讓人難以主觀預期,只能隨時準備好自己的能力,然後順風啟航。「花若盛開、彩蝶自來、君若精彩,天自安排。」現在起風了,我的心靈之花開了嗎?我的生命夠精彩嗎?足以去和不同文化的人分享嗎?我低聲自問,我耐心等待答案的浮現。

2019.05.09 19:24:16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83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