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不簡單」的易學按摩-郭瑞 (上海)


這絕對不是一個簡單的按摩課

早就在靜儀文化公眾號上看過有關林世儒老師的「養生主靈性按摩(已更名為易學按摩)」課程介紹以及一些學員的課後分享,然而吸引我的不是養生也不是按摩,而是文中提到的做按摩者比受者更享受。這是一種怎樣的體驗,我很好奇,便決定報名上課一探究竟。

第一天從一開始身體僵硬的「貓爬」,到發現不同,才知道原來貓爬可以那麽的柔軟、安靜。第二天從「神龍擺尾」、「遊刃有餘」到「祈禱靜心」等身法與心法鍛鍊,林老師和高老師通過一個個基本身體練習,把我們的心一步步帶回到當下,身心越來越寧靜。然而,最讓我深有感觸的是「Kundalini」的練習,閉上雙眼,跟隨音樂,全身抖動,完全聽從身體的反應想跳就跳,想扭就扭,無論怎樣都可以,在這裡沒有對錯,只有跟隨自己的心。感恩兩位老師的全然接納,感恩兩位老師用這樣一種方式讓我們拋掉頭腦認知的束縛,讓身心得以自由釋放,真是很奇妙的體驗。

寫到這兒好像都和按摩沒啥關系,是的,這不僅僅是一個教你如何按摩的課程,更是一個修煉自我,完善關系的身心靈成長課程。正如林老師所說,明明大家是帶有愛的,為什麽對方感受不到,那是因為我們缺乏注意力。注意力就是愛,當你的心沈靜了,專注於當下,被按摩者自然會感受到並會被影響。身體就如同一個管道,將雙方的能量連結。我想不僅僅是按摩,人與人之間相處的每一個剎那,都帶著覺知和注意力,那麽愛和慈悲便會在中間湧動。

那麽如何訓練注意力呢?課上林老師教的基本練習以及按摩都是很好的方法,三天的課程讓我的身心感受到了不一樣的寧靜,心更加專注了。然而我的心中產生了新的疑問,當我們重新回到生活的大染缸後又該如何是好,僅憑這些練習就足以嗎?如果精力有限騰不出時間做練習怎麽辦?

林老師直接拋出武林秘籍,行走坐臥都讓自己慢一點,輕一點,盡量不發出任何聲音,慢慢的你會感覺不一樣,你的注意力會回到當下。哇!這個方法好,隨時隨地都在練習,看似簡單的方法卻有如此大的功效。我一定要試一試。

我們的人生一直在加速,可能早已忘卻那慢下來的感受。而林老師的課就是在幫助我們打破舊有模式,瓦解我們的習性,脫胎換骨,將新的狀態植入生活。然而短短的三天課程並不能藥到病除,最重要的還是日覆一日的行住坐臥的修習,慢慢沈澱散亂的心緒,回歸當下,讓寧靜、專注的狀態得以穩定持久。

2016-03-23 郭瑞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84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