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我可以允許犯錯了 / 孫亞蕾 (上海)


三天的【易學律動/葛吉夫神聖舞蹈】課程飛快的結束了,至今還意猶未盡。我帶著期望來到神聖舞蹈的課堂,希望自己的注意力得到鍛練,進而能夠像往期學員那樣穿越。

因為對林世儒老師和高金美老師的信任,我全身心投入,按老師的指導來做動作。但是心裡是帶著要做好、不要犯錯的想法的,以至於能清楚感覺到自己的緊張,當跳錯的時候就感覺到頭腦很慌亂。還好剛開始時的動作比較簡單,比較容易完成,不太容易犯錯。但是卻期待著能夠迎接挑戰。第一天結束了,感覺一切挺順暢,心裡還想是不是這種狀態也是挺好的呢?

直到第二天,當有兩個同學流下了寶貴的淚水時,我心裡更是希望自己也能夠像她們一樣有穿越。茶歇時還跟林老師表達了我的想法,林老師說:「不是一定要哭的,你這樣也挺好的」。結果真是心想事成呀!緊接著開始上課,就要跳一定會出錯的動作。當出現錯誤時,我開始努力尋找線索趕緊跟上,可是頭腦越是想,就越是想不起動作,直到聽到林老師說「錯了沒有關係」,老師的允許讓我頭一次感覺到我是可以犯錯的,然後淚水奔騰而出,非常委屈的哭泣著,邊做動作邊跟自己說「我可以犯錯」。

情緒過後,我開始放鬆,慢慢的做動作,能做哪些做哪些,做不出就停下,然後動作逐漸都能做出來了。接下來的舞蹈中,我帶著對自己的允許,觀察到自己緊張就放鬆,發現自己尷尬的笑了就停止笑,逐漸的出錯時我不再慌亂,即使緊張、尷尬也能很快回到動作上。神聖舞蹈真的很神奇,在其中的穿越是不可逆的。我因為不允許自己犯錯,以至於看到孩子做一些我認為錯的事就會不允許、生氣,通過在神聖舞蹈中的穿越,現在看到孩子這樣的行為我都不會生氣了。 這樣的收獲讓我十分驚喜。

非常感恩林世儒老師和高金美老師耐心又細心的指導,也感謝自己選擇了這個課程。

孫亞蕾 (上海) 2018-12-04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73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