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的觀照(0132)/ 海寧格

這是一場為期十六周的「靜心」與「內在之旅」,建議每天只聽一篇,以得淺移默化之效。
只要給自己十分鐘時間,閉目靜坐聆聽,即可轉化個人氣質,提升生命素質,改善生活品質。
如能搭配在練習「易學正坐」時播放,並於日常生活中保持「記得喝水」,成效會更為顯著。


究竟的觀照(Das Vollendete Schauen)/ 海寧格

走過一段內在之旅後,我們會照見一個難以言喻的奧秘,既近又遠。把自己凝聚在其中交付給它,而它將引領我們前去。不需要有任何作為,我們只是孑然一身、虔敬地處在它面前。

我們是獨自投身在它的面前嗎?在它的面前我們是個別存在嗎?好像「我」之於「你」,我們獨立於他人之外,單獨置身在觀照之中,只是凝聚在自身裡面?還是我們其實連同其他人一起,以一種究竟的方式,凝聚精神,觀照著那個視眾人如一的無盡奧秘?

所有曾經活過的人們都凝聚在這個終極的奧秘裡,而所有現在活著的人,在一段時日之後也會跟他們一樣,獻身於這份觀照,對於所有的生命來說就是靈性的究竟圓滿,連同所有的過去和未來。

允許我這麽說嗎?允許我把以上的想法當真嗎?這難道不是一種狂妄的想法?但是它卻在我們的心靈裡面作用。它使我們凝聚在最終的愛裡面,我們在這份愛裡體驗到最深的全然,與萬物同處在最終的奧秘之前——當下、觀照、究竟。


(共 129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