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聖舞蹈的召喚 / 林世儒


1991年因緣際會主辦了Swami Yogendra(奧修多元大學校長)在台灣的團體,課程中有關於葛吉夫神聖舞蹈 Sacred Dance和 九型 Enneagram這兩種內容特別吸引我。尤其是神聖舞蹈,對我可說是一見鍾情愛到不行。兩年後我到印度去學習,他已經不教了,於是介紹接他教學工作的Jivan給我,那一次神聖舞蹈的學習之旅,最後是在普納的Buddha Hall公開示範結束。於是我帶回了一套舞衣,還有將神聖舞蹈引進台灣落地生根的強烈意願,同時也邀請Jivan到台灣來開課。1994年我們除了在台北、台中、高雄舉辦工作坊之外,還受邀去為優人神鼓辦了一場工作坊,此後優人神鼓每年都請Jivan去做教學,並把神聖舞蹈的元素加在它們的表演之中。

到了1999年我才開始把神聖舞蹈獨立出來正式教學,不然都只是我所帶領的各種工作坊的部分內容。第一個班在龍潭,後來衍生到新竹與台北等三地開課,並組成「示如葛吉夫神聖舞團」,透過神聖舞蹈更深入的「工作自己」。2006年曾應邀在海寧格系統排列亞洲年會,以及萬佛會的浴佛節慶典上示範(表演)。到了 2007年起開始前往北京、上海、廣州、吉隆坡等十八個城市循環教學,每周行程緊滿檔,因此在台灣沒有時間再往其他城市推廣。二十多年台灣只有在台北、新竹、龍潭三地共五個班每周持續上課中。

多年來老學員都笑我渡得過台灣海峽,卻跨不過濁水溪,沒有機緣前往中南部開課一直深感遺憾,這麼優美又成效斐然影響深遠的修行法門,沒能介紹給中南部心靈成長領域的朋友們實在可惜。直到今(2022)年,聽祂到了召喚,內心興起向南往台中、台南或高雄推廣的強烈意願,再加上老學員詩君的推薦,台中「好願.飛行種子探索空間」允秋的首肯,將於7月16與17兩日舉辦【易學律動/神聖舞蹈】工作坊,方便中部的朋友們學習,而不用遠赴台北或大陸學習。

二十多年來的教學,已經超過有六千位以上的學員從中獲益,在【示如在線】www.samasati.org 的網站裡,可以看到數篇的學員分享,他們從經常處在擔心、害怕、焦慮、緊張的狀態,蛻變成從容、優雅、和諧、輕鬆的面對生活,整個人的生命煥然一新。特別是在將《易經》《大學》與現代心理學與原本葛吉夫大師的《第四道》理論融入教學之後,更是如虎添翼,學員的學習成效更加顯著,為個人的成長帶來革命性的躍進。

舞蹈是形式,動作是工具,舞者才是目的。【易學律動/神聖舞蹈】像一把萬用的瑞士小刀,既可讓舞者從中看到自己真實的面貌,同時又是定靜功夫的修行法。它像照妖鏡照見每個人內在的妖魔鬼怪,它又是唐三藏收了它們一起往西天取經。讓阻礙我們成長的那些負面因素(制約、陰影、創傷、習氣),變成促進成長與蛻變的助力(慈悲、自律、彈性、智慧)。

人人都有佛性,一切生來具足。只是我們目前是處在雞蛋的狀態,雖然擁有雞的一切可能,尚未孵化成雞。而【易學律動/神聖舞蹈】的課程和學員自己本身的努力,就是那孵化的過程。歡迎所有心要發揮自己的潛能,改變生命狀態、增進生活品質的朋友,一起透過【易學律動/神聖舞蹈】來認識自己、工作自己、成為自己,走出自己的一條路來,這才是不枉為「人」的價值之所在。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157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