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聖舞蹈七日營回顧 / 風筝 (南寧)


金秋十月,南寧的天氣炎熱中帶著清涼;世儒老師帶領的「易學律動/葛吉夫神聖舞蹈」七日營就在此時開課,來自五湖四海,甚至加拿大的朋友相聚在此,用生命的體驗經歷了「和而不同」的七天。

分享精選:
分享今天上午的體驗:上午的踏步,我無論哪支舞,都在無意識下向前靠,無法回到原點,當意識到時,才逐點地後退;我將如何保證自己在生活上持「正」,這將是我的一大功課。中午接到太太的電話,她在旅行時發生意外骨折,正趕回廣州治療,需要我儘快回家。當時我一方面內心忐忑不安,另一方面也有條不紊地收拾行李、退房,然後直奔高鐵車站;天不如願,所有的票已售罄;意外又發現有一張五點到廣州的機票,我急忙從高鐵站打車到機場。

最後,我因晚到十分鐘,未能登機。那一刻,我情緒終無法自控,在櫃檯前嚎啕大哭;生命本身就是一個很好的道場, 讓我無時不在覺察自己。

今天課程所說的「觀」卦的觀,即如是。我看到我的焦慮,源于伴侶關係,讓我無法持正,回到原點;未來的修行,希望既能關注愛人的感受,又能穩在當下。
——樂天大雄

今天老師說的:「從無到有,從有到好,從好到精。」感觸深刻,曾經總有一步登天,直奔結果的浮躁,想一夜因為中頭彩暴富,希望有個人或者遇到神仙實現所有願望,或許是年輕,才有的想法,但是隨著成長和經歷的增加,懂得了所有的花朵都需要經歷播種,生根,發芽,施肥才會盛放,所有的願景,沒有行動的「播種」生根發芽的耐心,沒有「施肥」的努力的付出,就不會有芬芳的收穫。就比如當我們要開一家咖啡館,我們要先去學習怎麼洗馬桶,怎麼算數,怎麼寫字快一些,這些八杆子打不著的事情,如果我們沒有耐心的去學習和精進,就不會成就我們開一家馬桶最乾淨,環境最優美,價格最划算,點單服務最好的咖啡館,所以除了找到努力的方向,還要學會接納當下的禮物,有就好了,從無到有,感恩擁有,才會讓擁有的更好,懂得珍惜擁有的和能做到的,才會讓它更精進,嗯,有就好了,很好很好。
——薪燕

@林世儒 老師~您今天佈置的任務太美妙了~把我一繫列的知識和體驗串起來了~可能有些經驗需要長久努力才能達到~但是那股向上的動力開始在體內蔓延,感謝老師。
——自珍

寫給大雄:
生活總在我們意想不到的地方給我們考驗。
我也曾是非常害怕身邊的親友有什麼病痛,心痛與恐懼的感覺甚至會讓我整個人都顫慄不止,順著那個痛看向自己更深的的內在並不一件輕鬆的事情,然而唯一的路就只有面對,療愈自己內在的傷痛與照顧親人的病痛是同時要做的事情,感受讓我們意識到我們和親人就是一體的,不可分割。
願意識的亮光,為你照亮這特殊的時光,不論如何隨時隨地記得自己,照顧好自己,照顧好家人。生活,就是每一刻在當下做好每一件小事,憑著小小的意志為自己和家人撐起一片天空…有意識的受苦,讓這些事件成為我們成長的見證吧!生活雖然不易,好在我們心中有愛。
——燕瓊

講座回顧:
10-5晚公益講座《易經與心靈成長》,新老朋友們濟濟一堂,認真聆聽林老師的分享與教誨。

舞團示範:
10月29日,是第四道大師葛吉夫大師的忌日,所以這次十月的舞蹈的示範,不僅是舞團成員工作自己的成果彙報,更是獻給葛吉夫大師一份特殊的禮物。

課程總結:
明年再見了,南寧的同學們,「易學律動/神聖舞蹈」七日營在大家同心努力學習下,有累也有淚,有笑更有效的共同經驗。我們從做好自己的「觀卦」,走向更加活在當下的「臨卦」,進一步來到組成群體,溶入群體的「師卦」,未來將進入群英相會的「萃卦」。神聖舞蹈,第四道的理論,易經的智慧完整又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帶給我對心靈成長的更深體驗。感謝各位同學的參與,期待來年,我們更進一步學習與成長。 ——林老師

七日神聖律
課盡尤思曲
同行結友誼
期待明年聚
——南寧自由成長空間

2016/10/21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35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