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下臨在的滋味__陽春白雪  / 張艷宏(北京)


0623 免費Zoom線上示範課程,歡迎點擊我報名。

近幾年來做了很多關於身體的工作,也找了很多所謂「高人」調理,初次接觸林老師是因為對靈氣的興趣,無意中走到了世儒老師的網站,發現好像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感覺,一口氣把整個網站的內容都讀了一遍,然後跟隨世儒老師學習「正念靈氣」,在課程中老師給了我很多對自我覺察的意見和很好的方法,我說「林老師是『大隱隱於市』的大師」。

林老師不但帶領「正念靈氣」的課程,同時還帶領「葛吉夫神聖舞蹈」(2020年起更名為「易學律動」)、「養生主靈性按摩」(2020年起更名為「易學按摩」)以及「奧修靜心」等課程,出於對林老師的喜歡,我一直很好奇其他的課程,更期待體驗不同的內容,終於林老師來北京辦「養生主靈性按摩」,林老師說可以先看看《莊子.養生主》這一篇,其實這個文章在中學就已經學過了,裡面還有很好的成語「遊刃有余」,可並不知道養生的道理啊。

第一天參加示範課,老師僅僅做了一個起手式,全場瞬間被老師帶入專注、寧靜之中,四十多人,同時進入這樣的狀態,老師和體驗者似乎是一體的,讓我更加期待。課程開始,老師說的最多的就是課程中大家可以好好休息,有充足的時間可以「睡」,可這個睡後來我才體驗到,那是一種無意識狀態,人是清醒的,又是無意識的,體驗到的是內心極度寧靜的狀態。
 
因為沒有醫學基礎,所以開始還有點擔心找什麽穴位什麽的問題,課程中,每兩位同學一組,老師講完一個部位,兩位同學互相練習。在練習時,其實根本就不需要有什麽醫學知識,大家開始後就被帶入深度專注、寧靜之中,不管是按摩者還是被按摩者兩者是一體的,老師推薦大家閱讀《箭術與禪心》這本書,似乎也在講同樣的道理。
 
三天的課程,每天都上課到晚上十點多,回家我給室友做體驗,她激動著下次也要學,非常的放鬆和舒服,而我自己呢,每天睡得晚,起得早,可精神頭卻是從來都沒有過的好,以前超級喜歡賴床的我也不想賴床了。

給我搭檔按摩的過程中,我覺察到自己把速度放下來,全然在那個當下,做的每一個動作都是輕鬆的,不需要用力,但是搭檔說身體是極度放鬆的,而我的內心更是極度放鬆的。當我作為被按摩者時,也同樣的驚艷到了那份寧靜、自然、踏實,找回了屬於自己的力量,找到了踩在地板上的感覺。
  
現代的人比任何時代的人所經驗到的困惑和迷恾都要多,但人很奇怪,不是去追物質層面的就是去追純精神層面的,而我在經歷了不停的上課以後發覺,精神和物質是一體的,無論我的精神層有多高,我還是要回歸到物質,所以整合他們是以後要走的路。而世儒老師的課程,卻也正讓我經驗到了回歸與整合。
  
在課程中的一次靜心之中,我突然看到了未來的自己,看到了自己在做什麽,這些年來我在走的路好像都在找尋屬於自己的那一個,今天我終於看到了,終於找到了。
 
世儒老師的「養生主靈性按摩」是現實生活中的陽春白雪,普通修行者、成長者的陽春白雪。「養生主靈性按摩」——一個超級享受的課程,一個超級當下的課程,一個超值的課程。
  
感謝世儒老師,感謝Misherr帶給我如此真切的體驗,如此真實的課程,期待老師下一次的到來。

張艷宏(北京) (2010-06-23)


點我查閱:近期課程、或更多精采的學員分享

0623 免費Zoom線上示範課程,歡迎點擊我報名。

(共 188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