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信任」 的時候就會發生奇蹟! / Nami (台北)

2023「易學律動/神聖舞蹈」三日營,乘法舞:Amercan #24「 I AM」

這次的2023「易學律動/神聖舞蹈」三日營的課程,讓我體驗到
當「信任」 的時候就會發生奇蹟!

「意識」在自己身上同時(個體)
也在團體上下左右關係上(整體)

「意識」到自己是個體同時也是全體
一個呼吸,一個動作, 一個意識。

1,(visualization)
練習動作,觀察
2(Somatization)
模仿,理解,體現化,覺察
3,(Embodiment)
信任,(個體,全體)
奇蹟自然發生

照顧好自己同時也是照顧了身邊的人,當每一個人都照顧好自己,整體就變的向往同一個目的了!

謝謝老師們,同學們,
這3天的練習持續發酵在生活中!

另外想分享,
葛叔叔的教導日本也有收益到
讓我回想起小時候在日本上學時,體育課上,老師有帶領「神聖舞蹈」過,(難怪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課程,可是又覺得好像以前跳過)

小時候不懂的動作和道理
現在有更多與更深的體會!

謝謝葛叔叔!


謝謝 Nemi!

原來日本這麼早就把【葛叔叔的教導】應用在制式的教育體系內。

而我們在2011年5月應國立東華大學「課程設計與潛能開發學系」的系主任~~饒教授之邀,就在該校的室內體育館舉辦了一場三天的【神聖舞蹈工作坊】,參加的成員有東華的大學部學生、研究所的碩士生和一位博士生、以及教職員等,一共也是24位(包括饒教授及其夫人)。

因為饒教授之前在台北參加過我們的工作坊,之後就把神聖舞蹈帶入教學中。

他邀約我們去東華開課時,告訴我們說他系上學生該學期的期末考,除了學科之外,還要加考術科:

  1. 神聖舞蹈 Three into two (三二歸一) 要能從頭到尾跳完。
  2. 蘇菲旋轉要能連續轉30分鐘。

去年饒教授也告訴我們他指導的研究生,有以神聖舞蹈為研究論文主題,對象是小學生,發現加入神聖舞蹈的練習之後,小學生的專注力提升了、面對錯誤的能力也提高了,這真是令人振奮的結果。

我個人期待能有更多人持續努力把神聖舞蹈帶入教育體系中,無論以任何型式或方法。

Misherr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64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