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神聖舞蹈 / 何士蓉(宜昌)

心儀葛吉夫神聖舞蹈很久了,在《心靈成長》雜誌上看到那麼多人尤其是德芬姐的分享,很好奇這到底是個什麼好東東,能改變人的慣性思維和慣性習慣?7月17—22共五天的學習不能不說那個累啊,腰疼、煩躁、學不會的著急、把我安排在第一排示範的緊張~~那一個個的場景將我生活中曾經遇到的囧況是一一的呈現,我清晰的看見了我的模式、看見了我的負面情緒帶來的負面的影響和自己的無知無助。

那是怎樣的五天啊?第一天懊惱自己的盲目衝動、第二天氣憤自己的笨,記不住簡單的動作和程式,第三天為跟不上大家的節奏而懶得吃飯放棄自己,跟自己較勁,第五天剛來點兒電就要結束了,感歎那些動作還沒記住,回家如何修行?感歎著交了幾千塊錢似乎什麼都沒學會自己——除了慢慢的洗碗、慢慢的放墊子、慢慢的走路~這還得感謝珊珊!讓我第一天到的時候有機緣和林老師、高老師他們一起吃晚飯、感受他們的慢和寧靜、感受嘴裏食物的美味和吃飯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情!!以前從來都沒這麼看過呵呵。

飯後的洗碗是我第一次有記憶以來洗的最慢最仔細的一次,到現在還記憶深刻。不准有其他的聲音除了靜靜的流水聲,那個小心啊,真是沒法說,不過洗完了還是蠻有成就感的。知道自己原來還可以這樣的做事。

回家後的吃飯和洗完就特別有趣了,老公評價:「哎,老婆,你吃飯能不能自然一些啊,弄得跟大家閨秀似地,我好不自在呢」。我笑笑不語。老公吃飯特別快,趕緊下桌,免得我這面鏡子照見他的粗魯——這也是為什麼大多數人粗魯的對待地球的原因吧?吃飯都那麼的不耐煩。對於洗碗液沒那麼著急了,一個一個慢慢的擺整齊了,細細的洗乾淨搽乾淨然後消毒,是那麼的有成就感的事情呢。

老公要是幫我做了家務——比如收了衣服、抹了桌子,我都會表揚他,或者親親他的臉、誇獎他真是會做事,以前可從來沒這麼看過做過哦呵呵,我以前沒發現的這些散落在我們生活周圍的細節都被我一一的發現了。

更有效率的事情——去拜訪我兒子的班主任,有5歲男孩的女老師的時候,她兒子鬧的我們根本沒辦法講話,我蹲下來輕輕的請求他把他的媽媽借給我一下下,他很欣然的答應,而且自始自終沒打攪我們,他媽媽說真是不可思議!我感謝孩子借我媽媽,他孩子還目送我好遠!

我再次去,他非常歡迎我,我自己都沒想到自己能這麼敏銳的觀察力,察覺孩子內在的情緒:我侵犯了他的私人空間,借用了獨屬於他的媽媽!這些細微的變化在我生活每一天發生著,我看見了自己的喜悅和效能。真的,那貫穿在每天在生活中的細節中的神聖舞蹈真美!

宜昌——何士蓉
2010、9、19


點我查閱:近期課程、或更多精采的學員分享

(共 89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