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智國王在行動 / 胡娟 (青島)


每次去上「易學律動/神聖舞蹈」課的時候就糾結,我難道有自虐情節?

不過我還是每次能來的時候就來,源於當時上完林老師課後自己的一個決定:一直跟著林世儒老師學習,來青島開課的時候一定來。

這次硬著頭皮又來了。沒想到,這次較以往有了很大的進步,或者說有了質的飛躍。我自己都驚歎,這在沒發生之前是我萬萬不敢相信的。

這次沒有卡殼,跳不下去的經歷。各種組合的時候頭腦也很清晰,正確率很高,即使錯了,也可以根據團隊再回來。以前是很糊塗的攪在一起的。這樣的變化真的好開心。

我也看到,在舞蹈中,我沒有以往那麼多的緊張,放鬆了很多。在舞蹈中的狀態,其實就是我生活中的狀態,生活中有太多的緊張和壓力。我記得這種放鬆的感覺,在生活中時時記起它。

今天我觀察到,自己一想要做事情,身體和心理就習慣性的調到緊張的狀態。所以平時我做事情會很用力,也會很辛苦,而且還會不大能堅持,因為太累了嗎。在舞蹈中也看到了這一點,本來就是把腿輕鬆的提起再放下,可我做的這麼用力,以致感覺每次都要失去平衡。

我聽不清節奏,跳神聖舞道很有難度,可是我還是會來,那是因為上過林老師的課後(包括易學按摩),日常生活中我有了很多的觀察和改變。而且在生活中可以很方便的實修。這些真切的改變了我的生活狀態。

這次課後,決定再來一個每天都進行的實修,只有這樣,才可以有更大的進步。生命不止,探索不息,沒有更多時間來碌碌無為,必須付諸每天的行動。

從今天加入正坐,每天30分鐘。這個時間短,對空間要求也不大,容易堅持,自己做一個決定,就做這個了。日常中,時刻提醒自己的是:

  1. 神聖舞道的眼神;
  2. 注意節律,走路數數,或者關注呼吸。
  3. 注意能量漏洞,在神聖舞蹈中真實的體驗到了能量的消耗。頭腦一個思緒我跳不了,情緒一下就堵了,就那個瞬間,感覺一點沒有能量,真的跳不了了。情緒是消耗能量最快和最多的。

今天,做這個分享,是我的「理智中心的國王」在行動。我要持續的喚醒我的「國王」們。
感恩林世儒和高金美老師!

胡娟 於 2017青島「易學律動/神聖舞蹈」課後

(共 49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