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情:誰都擋不住的皇后 (251) / 林世儒

2023「易學律動/神聖舞蹈」元旦三日營,「音階 Scale」。

昨天下飛機時發現我們正好走在幾位年輕的男士的正後方,他們都帶著鴨舌帽並且壓得低低的,臉上還帶著大口罩,只露出雙眼,完全看不出來是誰,當時不以為意,想說怎麽都感冒了。此時又看到在走向海關的寬敞通道上,同飛機的十多位年輕女孩,每個人都拿著體積大又沈重的專業單反相機,朝著他們一路跟拍,我才意識到這些人是影視明星和熱情的粉絲們。

三年前在北京車站第一次看見粉絲狂熱的行徑,上百人把一個只露出眼睛的年輕人團團圍住,而那年輕人則有幾個彪形大漢貼身保護著。紛絲們快速的移動並相互推擠著,一路上夾雜著大聲的叱喝聲,感覺就好像是剛發生暴動,一群人正在倉皇的逃離開災難現場,而警察們正在極力的維持秩序。此時地下車庫有幾輛車開著門等著,那年輕人一到就立即上車揚長而去,留下這大群粉絲,難到目標人已經離去,很快的他們就一轟而散,這時我聽到有人興奮的說著,「我拍到他的正面了⋯」。

看到這些人的行徑,我終於明白什麽是「情感皇后(紅心Q)」的熱情。為了追星她們買了機票一路跟隨,用性能最好的攝影器材不斷的拍攝看不出面目的人。從「理智國王(紅磚K)」的角度來看是完全沒有意義,只是浪費時間,金錢和精力,是最愚蠢的行為。但對「情感皇后」而言,卻是極大的滿足和享受,所以一直樂此不疲,而且還興奮不已,是生命中最美好與最重要的事情。這事完全無法講道理,因為「皇后」是從來不講道理,完全只憑喜惡行事,所以只能理解而已。

國外洋人的追星粉絲行徑更為瘋狂,到了廢寢忘食的地步,在一個比較保守與傳統的地方,有衛道人士看不下去了,去向神父告狀,說教區內很多年輕人只顧著追星,都沒來做禮拜,真是褻瀆上帝,說了一大堆的不是之後,請神父嚴厲的譴責他們。這神父聽完後卻興奮的說:「真是太好了!現在年輕人竟然有如此高的熱情,我已多年不見了。現在只要把他們熱情引導到「上主」的身上,他們就是最棒最虔誠的教徒了。」

是啊!我們一直都只關心道理,何曾注意到熱情並給予重視。蘋果的喬布斯和阿里巴巴的馬雲都是為自己的熱情而非金錢工作,佛陀、耶穌、玄奘也都為著他們對生命意義的熱情而奉獻。那麽我呢?我生命的熱情何在?做什麽事可以滋潤我的心靈?從事什麽工作可以讓我不疲不憊,不計成敗得失的繼續下去?連結古今,融通東西,走出一條具有傳統文化特色的心靈成長之道是我的熱情之所在。

2019.04.19 07:33:58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87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