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和仁慈促進成長 / 林世儒

「易學律動/神聖舞蹈」工作坊中,用樸克牌來說明人的四個中心與四種機能。

自3月29日起,「本質語言」課程進入一個新的階段,除了持續練習專注聆聽之外,開始加入表達自我的想法和觀念,週五只是嘗試的開始,接下來我們將會做更近一步深入的練習。

21天的正向練習,可以讓已被自我「麻痺」的情感逐漸復甦,對於這個世界我們將會更為敏銳,也將更能感受喜悅。許多學員已見成果,更有數位同學已從量變進入了質變階段,內心開始有「感謝」出現了。當我們對微不足道的小事,都能從心自然發出感謝之聲,那麼這個世界就不再冰冷,我們眼中看到的是一個色彩繽紛又溫暖的世界,對於生活與生命更加感到滿意與滿足,真的應了那句話「感謝的人有福了」。

「脆弱」是每個人重大的課題,在課程進行中,我們透過分享的過程,巧妙地去鬆動「脆弱」對我們的束縛,很高興有同學在課後和我分享他的嘗試與改變,為自己內在的軟弱無力做了一些調整與改變,並將去做更進一步的嘗試與練習。我很感動學員開始從自己的內在產生意願與動力,相信未來成果可期,因為有強烈的意願再加上適當的方法,必然會有所成就。

在進入更近一步「儉」的練習的同時,「慈」還是要持續謹記在心,給自己更大的空間,更多的時間來學習與調整,如果我們都能相信自己「我夠好了」, 那我們便會停止抱怨並開始傾聽,我們對身邊的人會更溫和仁慈,對自己也會更溫和仁慈,我們的學習進展將會更加快速,非常期待4月12日,我們再一起進入更深入的學習。

2013年3月31日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54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