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逝 (0019) / 沒事:砍掉重練就好 / 林世儒

這是一場為期十六周的「靜心」與「內在之旅」,建議每天只聽一篇,以得淺移默化之效。
只要給自己十分鐘時間,閉目靜坐聆聽,即可轉化個人氣質,提升生命素質,改善生活品質。
如能搭配在練習「易學正坐」時播放,並於日常生活中保持「記得喝水」,成效會更為顯著。


沒事:砍掉重練就好 / 林世儒

對於過去所發生過的事都已經隨風而去,無論是多麼美好的回憶,或是如何陷入痛苦的懊悔,都已成為過去,早已從我們的生命流逝,但我們捨不得,我們不斷的留戀,習慣性的停在過去,回味過去的黃金歲月讓自己好過與滿意,或是追悔而對未來裹足不前,不管以往是好是壞,已經發生的事情不會改變,唯有接受它,允許它就是那樣,即使是不如己意,也要同意這是當時最佳的結果,這樣我們才能回到當下,繼續前行。

原本在IT公司前途一路光明順暢,每年跳躍式的升職加薪,才兩三年年就賺夠現金買房的錢,看來今生可在此領域揚名立萬,誰知幾年後發現這不是我生命的追求,可是我已經投入了那麼多的時間和工夫,現在放棄實在是太可惜了,這可該怎麼辦麼呢?沒事,砍掉重練就好,一切從零開始。

整整花了兩年的功夫,日夜研究 Lerders effectiveness Training,好不容易獲得美國的認證成為首批中文講師,而同期的其他講師卻被要求必須先重上過我的課,才可以正式對外開課。但在半年後,我又發現這不是我生命的追求,可是我已經投入了那麼多的時間和工夫,現在放棄實在是太可惜了,這可該怎麼辦麼呢?沒事,砍掉重練就好,一切從零開始。

朗讀「內在之旅」已經進行了19天了,有聽友說念稿速度太快了、背景音樂太大聲,有幾天的音樂太短感到急迫…….,是的,有些部分我也不滿意。可是我已經花了那麼多的時間和工夫,現在放棄實在是太可惜了,這可該怎麼辦麼呢?沒事,砍掉重練就好,一切從零開始。因此前18天的錄音檔將全部陸續更新為10分鐘檔,方便配合靜坐使用。

越投入正在進行的事,就越不受過去所影響,也越不受未來所吸引,就越來越能處在當下,當然就會越來越覺得時間寶貴。因為除了此時(Now),我們沒有其他的時間(Here);除了此地,我們沒有其他的空間。我們只能凝聚在此(當下Nowhere)(Here & Now),而就是這份凝聚讓我感到豐盛、滿足、生機勃勃……,因此常覺得活著真好,歡喜當人。


流逝(Vorbei) / 海寧格

有時,內在之旅只是靜靜地走過某些事,讓它們自然流逝。因為攔阻我們通往內在的,往往就是那些已經成為過去,但我們卻不肯放手的事。同時,我們甚至還抱著期盼,因此又錯失了未來。

內在之旅超越了那些過往,帶我們走向生命的本質,一個任何時刻都存在的本質。所以,內在之旅也是凈化之道,它洗凈我們的過往。

旅途上,我們走過那些瑣碎的事物,譬如過去蹉跎的時光,因為那些只會讓我們分心而裹足不前。

這趟旅程讓我們感受時間是如此地珍貴,於是我們凝聚在其中,分秒都不錯過。時光也凝聚了下來,不再流逝,我們在這樣的凝聚中感到豐盛滿足。

同樣地,我們對他人的接納也不會流逝,對整個世界也是。當然,還有愛;在接納中,愛也未曾流逝。

這是一條無止盡的道路,內在之旅永遠持續著。它帶我們穿過重重門扇,全新地跨越,來到無邊無際的境界。在那裏,一切都不會流逝。


轉貼方圓在簡書對本文的回應。 2020/04/14


看到老師生命中,一次次面對已取得的成就,意氣風發地“沒事,砍掉重練就好”,此刻心中湧起波瀾:是羨慕,是佩服,是自悔,或是憧憬…
不過細細品味,這些情緒好像都像一團纏繞絲,線頭卻是被念頭帶著,要麽上天要麽入地,反正都不是在此時此地。哇!
那麽什麽才是當下呢?正坐在老師的音頻中,註意力收回丹田,只關註這個片刻。有一瞬間,好像頭腦突然安靜了片刻,心裏就一下子多出了很多空間,大到周圍的一切都能清清楚楚地裝進來,與一個不存在的我同在。
這仿佛是對老師所說的最好詮釋:“越投入正在進行的事,就越不受過去所影響,也越不受未來所吸引”。
雖然只是片刻的品嘗,但那些滿足與甜美卻深刻我心。同時也再一次體會到,自己和那個真正的“在”之間,還差了太多的功夫啊!
沒關系,那就從這個當下開始,砍掉重練就好了!

(共 49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