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逝(0129)/海寧格

這是一場為期十六周的「靜心」與「內在之旅」,建議每天只聽一篇,以得淺移默化之效。
只要給自己十分鐘時間,閉目靜坐聆聽,即可轉化個人氣質,提升生命素質,改善生活品質。
如能搭配在練習「易學正坐」時播放,並於日常生活中保持「記得喝水」,成效會更為顯著。


流逝(Das Vergängliche)/海寧格

會流逝的將會留下來,因為它會逝去。因為逝去,所以才能留下。不會消逝的東西也就無法保留,因為事物只有透過消逝才能擁有未來。它的未來是全新的,因為逝去,所以來臨。

停留的事物沒有未來,它停止了,停留在那。在停留的那一刻,它也就停止,同時成為了過去。真正會留下來的,只是那些不斷流逝的事物,它活在每一個接續而來的片刻。

之所以會流逝,是因為它在運作,朝向下一個新的局面不斷前進,也就因為如此才能夠流傳下去。所有留存的事物都是這樣,從流逝到流逝,從前一個接續到下一個,保持著無止盡的運作。它活在運作裡,所以過去與當下並存。

為什麽我要說這些?這只是一種腦袋裡的想法嗎?還是我們想都不用想,這一切早就在我們的生活裡了?

如果認真地看待這個想法,其實我們生活仍然跟從前一樣,因為我們也無法去過另一種生活。但生活卻因此豐富了起來,因為在我們的心裡,那些將會流逝的以及已經流逝的事物,已經願意保留一個位子給新的未來。

我們如何才能感到充實?經由充實的過去。而過去之所以充實,則是因為得以流逝。


(共 33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