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力就是愛__林世儒老師律動課精彩回顧 / 張楠(北京)


7月3日,40多位小夥伴不顧夏日的酷熱,來到了位於北京南鑼鼓巷的古韻坊怡景酒店,開始了為期三天的《葛吉夫神聖舞蹈》學習之旅,在這里我們一起工作自己,成為自己。林世儒老師本次采用了新的教學方式,把《易經》與神聖舞蹈的教學相結合,而學習效果自然也更加深入,且更有與大道融合之成效。

第一天,林老師給了大家一個字「看」,當我們開始上學之後,通過「看」來學習的能力越來越差,大多數時候都是透過「聽」來學習,而小孩子之所以學東西那麽快,是因為他們透過「看」來學習的能力非常強,所以在第一天,老師幫我們重啟了這一部分能力。

當然,我們不僅要透過「看」來學習,我們還要「觀我生」,去觀察一下我們在跳舞的時候,有哪些情緒,有哪些思緒,哪些表情,哪些動作,尤其是當我們無法完成動作的時候,是什麽在心中升起了?頭腦裡又有什麽聲音在喋喋不休?臉上的表情是猙獰皺眉,還是尷尬的掩飾性笑容?而你又有哪些多餘的動作,是撓頭,還是東摸摸西摸摸?

第一天,我們就是通過「看」來學習,透過「看」來觀察自身的模式,這些我們無意識中遇到挫折,挑戰,困難時會機械性自動運作的模式一直支配著我們的生命,透過我們的「看」,這些無意識的模式就浮出了水面,而通過不斷回到當下,我們穿越了這些模式,它們也就失去了掌控我們生命的力量!

第二天,林世儒老師給了大家一個字「慈」,我們在「觀我生」的時候特別容易批判自己,而「慈」就是要我們對自己慈悲,接納自己當下的狀態,也許有些動作我們還做不出來,也許我們的腳步總是慌亂,也許我們就是顧得上手就顧不上腳,更別說還要加上頭,在這些時候,我們需要帶著一顆溫暖的,慈悲的心,給自己更多的允許,我們只是需要多一點時間和空間,我們就會自然的綻放,我們不需要證明自己是完美的,因為既然「存在」允許你來到這個世界,就說明你已足夠完美。

林老師還特別強調了「注意力」,「如果人有靈魂,那麽注意力就是你的靈魂」,「注意力就是愛」,也許你覺得你很愛你的孩子,也很愛你的伴侶,你願意為他們花很多的錢,也感覺自己花了很多時間和精力在他們身上,但如果你的注意力不在他們的身上,那麽他們也根本就感受不到你的愛,而無愛感是目前人類的通病,也是很多問題產生的根源,透過神聖舞蹈,我們練習了注意力,也就是在練習高質量的愛的能力。讓愛流動,家庭才能和諧,關係才能親密。

第三天,林世儒老師給了大家「儉」這個字,就是要大家去除多餘的動作,去除多餘的表情還有多餘的情緒,如果你做錯了,就優雅的重新開始。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浪費了大量的能量在多餘的情緒和多餘的動作上,當你接到了一項工作,可能你的心頭立刻就有厭惡煩躁的情緒產生,頭腦就開始編造各種自己不被愛,不被尊重的故事,在你浪費了大量能量之後,突然發現時間已經過去了大半,但自己卻什麽進展都沒有。

當人有情緒的時候,就退回到了孩子的空間,透過神聖舞蹈,我們學會減去那些多餘的東西,給自己最大的允許,優雅的重新開始,我們就越來越多地活出了智慧的成年的自己,而不是一直呆在一個小孩的空間。那個成年的你,有足夠的智慧去面對生活中的一切挑戰,你會越來越感受到神聖舞蹈帶給你的「從心所欲,而不逾矩」的自由狀態。

本次課程,原本張德芬老師也有報名參加,但最後因故沒能過來跟大家一起跳舞,她感到特別遺憾,所以特意在課程第一天前來探班,跟我們分享了她兩次參加林世儒老師《葛吉夫神聖舞蹈》工作坊的體驗,以及自己對神聖舞蹈「愛到不行」的感受!

7月課程已圓滿落幕,10月23日-25日,《葛吉夫神聖舞蹈》工作坊將在北京重新起航。鑒於今年的10月29日是葛吉夫大師逝世66周年紀念日,所以10月北京的這次工作坊會非常不同,林世儒老師選取了《哀悼的亞述女子 Assyrian Woman Mourners》和《托缽僧的死亡慶典 Celemony for a Death Dervish》這兩支舞,更多地打開我們的情感中心,這對我們女性能量綻放,陰陽兩股能量的平衡都非常有幫助,在此,誠摯地邀請大家,一起在10月舞出最真實,最有力量的自己!

示如葛吉夫神聖舞蹈7月北京工作坊精彩回顧
張楠/北京 2015年7月16日下午1:57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86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