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無聊煩悶的當下 / 朱衍舞(台北)


終於有空得以紀錄我們二月共學兩天神聖舞蹈的經歷了。這是一場自主刻意安排的學習,邀約對的老師,設置對的場域,遇見對的人們,共學在對的時間。

主動的「意願」真的很迷人,使我有更敞開的心去經驗學習中的所有過程與細節。主動的「意識」真的很迷人,使我堅穩自己的意志,清晰自己的意圖,因而自然地可以全然去行動。與工作伙伴,與同學摯友,與老師,坦承的彼此。共同在學習這一支足以讓我經歷猝不及防的「驚慌失措」,托缽僧系列的舞碼 — Dervish November 22。

這兩天不斷重複著深入這隻舞,過去不曾如此經驗,很訝異地,沒有無聊,沒有煩躁,有的是,不斷想著:下一次練習,應該可以更好。但,又知道,最好不要想比較好,只在當下,就得了!

世儒老師帶領的節奏,一層一層的清晰推進,從聽音樂的旋律,節奏,到腳的踏步,手的動作,從練習的律動中用身體解構了我的慣性,無意識易於使出慣性中偷懶、舒服的特質,幫助我覺察到那個無意識狀態,在節奏中律動的同時去經驗混亂、清晰;清晰又混亂的交替,無需執著錯誤,只管覺察就在當下共時正確的那一拍,無需在意批評的頭腦,只管善用理智中心數數的功力,去抓到共時整合身體的運動中心與理智中心的會合的那一拍。

兩天,實在是太短了!最後同學分享時,升起了想邀約大家繼續共修這一隻舞的念頭,一度思忖著就當是個念頭吧!最終,我還是當眾說出了這個想法,嗯!嘿嘿,剛完成搬家的大工程,接下來該查查場地的空間,約一下,大家的共修啦!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219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