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坐直觀識太極 / 李錚 (南寧)


今天因為有林世儒老師的新練習,所以「注意力」廣度也因為有新要求而擴展。

正坐一會之後,感覺老師昨晚提醒的「正」字的解讀,原來的頭頂天身立地,我自己也能理解,想不到那兩個垂直的短橫短豎,是兩個方向的垂直同時的提醒,讓我能感受心胸更開,肩膀更放鬆,坐正穩;同時感覺開闊與穩定。

再次感受到太極:當我坐正穩,可以接受更多能量與我的連結,是收的過程,是陽;當我心更開闊,肩膀更放鬆,是放的過程,是陰。

又是陰陽的互為表裏,這一刻,我再不懷疑林老師讓我多看看太極圖的用意了。

原來對中國傳統文化學習有熱情沒悟性,總覺得玄之又玄,不知如何下手;因為有了「正坐」這樣的形式,以及老師不斷的提點,身
體的感覺不知不覺就接近了太極之意,感覺真好。

一切都如同世儒老師對我所說的:「易學正坐將會為我們帶來許多新的直接經驗,而非頭腦的推論或想像,請慢慢享用。」

在享受中戀戀不舍地結束正坐,伸直雙腿,再次「享用」酸爽的過程,雖然一次又一次的程度減少,但仍然可以感受到雙腳針刺和小腿的腫漲感。什麽都不做,只是靜靜地與身體的感覺在一起。

再次想到太極,正坐是陽,放鬆伸直是陰;我以前重視陽不重視陰,正坐時注意力常在,放鬆時注意亂飛,甚至沒有放鬆就走去幹其它事情了;做動態靜心前面動的環節認真,最後自由舞蹈的環節胡思亂想;跳神聖舞蹈時認真,在生活中動的時候隨意,何嘗不是重陽輕陰,陰陽不平衡?

哦太極,陰陽真的太有趣,太好玩了。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78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