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來草自青 / 黃詩君(台北)


星期三6月23日在Zoom線上看兩位老師示範「易學按摩」的部分手法,心裡覺得好感動喔!於是課程一結束,馬上拿起手機紀錄當下的感受。跟著兩位老師學習「易學律動/神聖舞蹈」七年多了,每個禮拜總會見上一面,疫情開始後,這是最久沒見面的一次, 心裡頭瞬間湧起好深的想念。

因為是線上,鏡頭對著兩個老師的臉,我才發現過去並未好好觀察兩位老師。這讓我想到對於身邊所愛的人,似乎也從未好好的觀察他們。我問自己,我有好好的觀察過我的父母嗎? 此刻在我腦海中浮現的臉,真的是他們目前的模樣嗎?

我總是把兩位老師當成我的父母, 雖然他們大我的歲數沒那麼多,但我可以深刻感覺到他們帶來如同父母一般深刻的愛,我想那是整個天地之間的大愛。

今日細細觀察,才發現原來金美老師有酒窩,右邊的酒窩特別明顯,是漂亮的瓜子臉,像寧靜美好的觀音。不知為什麼,今天看金美老師,覺得特別美,好像好好休息了一個月,看起來精神更加飽滿了。再細看世儒老師,原來他的痣在左邊的嘴角偏上方一點點,即使不講話,嘴角都是上揚的,整張臉放鬆的樣子像彌勒佛。他整個人看起來更加輕盈自在了。

目前正在參加兩位老師為期40天的「認識自己勁在工作」的書寫工作坊,兩位老師無償的陪伴我們。我覺得這一個多月透過書寫,和老師們產生了一種奇妙的連結。當我書寫生命中的重要事件時,我像是重新活過了一次,而他們兩位就這樣每天默默的陪我們度過了第二次生命!

整個「易學按摩」的示範過程,我最喜歡的部分就是當世儒老師幫金美老師按摩時的氛圍。老師示範的是「起手式」和「收式」,輕柔的雙手,溫柔的逐步按壓全身。奇妙的是我在鏡頭前,竟然也有被世儒老師按摩的感覺。我可以感受到整個環境場中,有種強大的安全感與穩定感籠罩著我,我不由自主的全身跟著柔軟與放鬆。

世儒老師用《易經 》的「中孚卦」解釋「易學按摩」的精神,就像「春風吹過湖面、大姐照顧小妹」般的溫柔。 而整個「易學按摩」的中心思想是「人在安全的環境下,會自己朝正向發展」。我沒想到線上課程也能親自體驗到世儒老師塑造的這個安全環境,這一向是他最擅長的。

我非常欣賞兩位老師之間的能量流動,兩人的互動真的好有默契,不論是眼神的交流或是肢體動作,真的就像太極的一陰一陽, 也像呼吸般,情感在呼與吸的韻律間自由流淌,感覺非常的自在舒服。

我其實已經上過世儒老師的「易學按摩」以及「易經課」了。今天課程的大部分內容我都聽了好幾次,但我還是忍不住報名了這次的線上課。 因為只要有兩位老師在場,就能一直不斷的感受到「春風吹過湖面」與「春來草自青」的氛圍。明明要進入盛夏了,卻真的有春風拂面的輕柔感覺。即使是線上課,也擋不住春天的到來。

這七年多來,兩位老師就是我的春天,讓我這株小草日漸青翠茁壯。


6/30 【再加開】一場「易學按摩」Zoom 線上示範免費網課,歡迎報名參加。

點我查閱:近期課程、或更多精采的學員分享

(共 92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