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鬆肩膀,重新再來 / 閆青 (鄭州)

「自我觀察」團體,透過烹飪、用餐、清潔…..日常活動,以及「神聖舞蹈」等素材,鍛鍊注意力與覺知,增強「臨在」感。


親愛的林老師,高老師,新年好!

還記得我嗎?我就是那個說話有點太直接的學員閆青啊!這幾天在家打掃做飯,越來越感覺到,如果「注意力」不集中,就會出錯,而且整理後的東西自己不記得放哪了,容易亂和累!也越來越覺察到自己做很多事情都過份用力,比如打雞蛋,刷鍋,洗菜,老是不由自主的很用力很用力,這個時候身體是緊張的,「注意力」是分散的,於是就鬆口氣,放鬆肩膀,重新再來,感覺就會好很多。

「像打了藥的鴨子!」是的老師,我現在經常回憶起你做每個動作時的感覺,那麼簡單的動作,為什麼你做的那麼輕鬆放鬆又專注自在呢?我感覺到你的「注意力」真的是在自己身上,但又放鬆自然的擴散出去,那種感覺太美好又微妙,我會記得這個感覺,並去練習的。

於是,每每提醒自己,身為主婦,做家務的時間很多,拖地也好,洗衣也好,炒菜也好,洗碗也好,放慢呼吸,放鬆身體,集中「注意力」在自己身體的感覺和要做的事情上,這不就是和跳「神聖舞蹈」一樣嗎?

感謝老師,這麼好的方法,可以讓我緊張多年的身體一天一天的有感覺,會放鬆。誠如您所說:「剛開始一天感覺到兩三次就可以了」,我就依您的方法呼氣放鬆,到現在慢慢的一天可以感覺到好多次,放鬆好多次了!

感恩林老師,高老師!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40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