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鬆緊張與注意力 / 虞渝魚 (上海)


今天,是上完林老師和高老師,帶領的【易學律動/神聖舞蹈】課程的第五天了,在這五天裡,我大部分的時間裡,都有部分主動的注意力,和自己的身體感受在一起,身體變得更加放鬆,同時一種越來越清晰的緊張感,也一直伴隨著我。雖然,在大部分的時間中,都在享受的狀態裡,但有時候,對同時伴隨的緊張感,也會升起厭煩的感覺,無可奈何,便置之不理,允許他的存在。

今天,下午,在坐地鐵的時候,身體內突然升起一股熱力,遍滿全身,然後,那種伴隨的緊張感,便消失不見了,身體變得很輕柔,手,似乎變得柔弱無骨,動作運行,似乎可以完全不用力氣了,同時裡面又包含著力氣,過了一段時間,輕柔的感覺,沒有消失,同時緊張感,又回來了一部分。

嘿嘿!神聖舞蹈,真是神奇,隨著讓你不得不覺察,不得不在當下的對於注意力,強而有效的訓練,這種注意力,就會很自然的滲透到平時的生活當中去,然後,直接體現在身體上的,就是一個放鬆——緊張——放鬆——緊張,同時存在,總的此長彼消,同時中間又存在著很多起伏的波浪線的奇妙過程,哈。

虞渝魚
2015年3月13日 晚上
寫於 深圳 寶安 樂愛居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68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