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點:新嘗試、新發現、新方向 (267) / 林世儒


本周在「2019葛吉夫國際律動(神聖舞蹈)營」中,教了幾個堂課的舞蹈,我改用和以往不同的方式進行課程,內容更緊湊進行速度節奏也更快速,我和所有的學員都需要帶著更高的注意力,才能如此高強度的進行。為了有效的達成這個目標,我試著加入一些故事,並緊扣著教學內容而帶來了比預期好上數倍的效果,尤其是Trembling Dervish 這支對多數人而言,都會覺得困難學習的舞,新的教學方式讓它更容易被學員理解與吸收,因此在動作的組合上就可以更快、更順利的的完成。

課後休息時Kaveesha對我說:「我被你的教學能力嚇到了,這支舞幾年前我在韓國有學過,當時花了三天的時間,我和許多同學連手腳都還組不在一起,你今天居然只用一小時,就讓全班高達九成的人都組出來了。」Misherr 也說:「整個團體的能量非常高昂,像是進入了一種更高的意識狀態,很自然的就把動作組合在一起,而且感覺到能量源源不斷。」課後休息時Arvom老師也回饋說:「我知道你有在教神聖舞蹈,但沒看過你的教學,從不知道你教得這麼的好,令我印象深刻。」

我自己也感到十分意外,比原先所預期的好太多了,這幾天的教學經驗讓我確定:我的教學與成長又來到了一個向上跳躍的轉折(拐)點,對於把易經、大學、中庸等傳統經典的精華,用現代的方式來加已詮釋與表達更具信心,而且還找到一些更有趣也更有效的方式來傳達,雖然常覺得自己年歲已大,如白日將盡,可是創意和智慧卻如朝日開始東升,一則以喜 一則以憂,而這都會促使我加緊腳步,轉化所學所知。好友Pyaz邀我八月初來場一天「易經與律動」的單日工作坊,我很樂意將過去的教學成果到進期的新進展,用東方的「易經」與西方的「神聖舞蹈」這兩項各自流傳五千年的智慧,結合一起同台呈現,想想自己都感覺到興奮,期待這項活動順利展開與完成。

今天Arvom老師在課程裡說的五種「拉提夫Lataif」也是意識成長的五個層次,「希望Wish」「渴望Hope」「信念Faith 」「遵循Abidence 」「愛Love」等特別有感。對於結合中西智慧,善用古今方法來轉化個人的慣性與習氣,促進生命成長與生活的提升,讓更多人可以活得更好,讓這個世界更為和諧,已經來到了信念的階段,可以清楚的感覺到自己內在的那股能量,溫和且穩定的支持著,讓我我安穩持續緩步向前,我喜歡這種平靜又平常的感覺,我將帶著它繼續朝前探索,生命真是有趣啊!

2019.05.05 23:50:42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70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