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恐懼,感受幸福 / Anand Sada (台北)


憶起1999年,第一次到印度奧修社區。熟悉了環境後,進入多元大學去選擇要進修的課程。在多種靜心與各式各樣的治療與成長團體中,唯獨看到神聖舞蹈的介紹之後,就直接跳過,因為我知道那絕對不會是我的菜。

經過了23年之後,姸舞妹妹發來邀約,「姊 2/12-13留下,上課」。因為信任,我直接説「好」。

到了上課的前幾天,收到祖芳的課程通知,才知道這一次要上的是「神聖舞蹈」。天哪!是我最「抗拒」的神聖舞蹈。正在想著如何借口,創造退場機制。但,內心又浮現出一個聲音告訴自己,面對「挑戰」。

再給自己一個理由,教課的人是我心目中的暖男。老朋友,非常資深的老師,也是一對善解人意的夫妻,應該不會「很兇」。@如果太兇 我再走其實也不遲呀!

第一天上課前,我到了。踩進教室的那一剎那,我告訴自己「我願意接受挑戰」。但,是今天。明天我不知道!

老師的教導的很清晰,很溫柔。而我也很努力的用頭腦記動作,但,還是不敵這個用力。該忘的,我一定全部忘光光。
之後我學到了一個投機取巧,便是看前面人的動作。這樣讓我省力輕鬆很多。

但,奇妙的是,每每一堂課程結束。老師都會讓大家坐下來靜心,並且引領冥想。老師的智慧語錄,總是讓我感到鼻酸 ,眼角悄悄的滑下了淚水。除了享受那個寧靜的片刻,其他還是一片空白。

下完課回到家,除了身體疼痛以外,心好平靜,那個靜如同一根頭髮掉到地上都聽的見~

如常的晚餐,休息。如常的在睡前,聽一行禪師的開示。第二天起了一大早,為自己做早餐,慢慢吃。早上9:20叫計程車 到了教室。我來了,但,踏進教室的感覺,和昨天有很大的不一樣。今天的感覺是 ~心柔軟了,犯錯是一種學習,重點是「心在不在」。

@我好怕輪到「第一排」沒人可以偷看。
但,之後的神聖舞蹈排練,不管你站在第幾排,前面的人都已經不是你跟隨動作的對象了,因為每個人要跳的動作都不一樣⋯

@我好怕別人看我的動作錯誤。
但在整個排練中,老師卻赤裸裸的讓每一個人有機會站在第一排,而距離不到3公尺遠的地方,安排著其他同學欣賞著你的驚慌失措,真是太刺激了!我的心在錯誤中接受了自己,吸氣吐氣,重新開始。我的心在驚慌失措中隨喜自在,感覺,一切安好。至於前面沒得看,就用眼睛的餘光參考左邊和右邊。哈哈!

很感謝我的妹妹衍舞,更感謝這對美麗的老師。讓我打破了對「神聖舞蹈」的恐懼。同時工作了完整的兩天身體訓練,今天,享受在全身酸痛的感覺?。感受寧靜,覺得幸福。

祝福大家情人節快樂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213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