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能夠面對與承擔  / 陳春香 (龍潭)


跟隨世儒老師學習「神聖舞蹈」已有6、7年的光景了,這些年來,心裡的領會,生活上的改變,帶給我的受益、影響,無比深遠,甚至改變了我的一生。

影響受益最大的是我和孩子相處之質量變好了,只因我懂得覺察,覺察我和孩子那舊有的應對模式,每當情緒升起,我就觀照著我的情緒,我知道我又要重覆上演那無止盡連續劇之模式,我已經厭煩了這種方式,我決定要改變,一次又一次之觀照改變,也不斷地跟孩子探討,人面對自己無意識如同機械人反應模式之無奈,孩子了解我是如此辛苦在為自己的生命努力,孩子的防衛放下了。現在我已懂得尊重一個獨立自主的靈魂生命,是何等重要的一件事,目前我已經不再輕易責罵孩子,大部份,我會和他一起討論問題,面對我有情緒時,我亦會告訴他我的感覺,而不再如同往日把情緒宣泄在孩子身上。

對我個人生命之影響,我知道自己內在之生命越來越有力量,越來越穩定,以往一早去上班,面對一大堆待處理之公事,我心會處在慌亂之中,不知從何著手是好,現在可以看到自己處理任何事之穩健。另在職場上,面對不合理之對待,人際關系之應對,我內在逐漸滋長之力量,已經能為自己的權利而爭,為不合理之對待知所進退,我不願再當個永遠沒有聲音的人,被人羞辱,一點反擊的能力都沒有,我為自己喝采,我現在可以大聲的對別人說「NO」,雖然對別人而言只是小小的ㄧ步,但對我的生命是很大的飛躍。在以前我認為是宿命,總是默默承受,而現在我已能勇敢面對與承擔。

每星期二早上請假去上「神聖舞蹈」課,其實我的壓力很大,長期以來,同事隱隱知道我星期二常常請假不在,曾跟先前課長表達過我需要上課之必要性,但並沒有得到諒解,考績被打乙等已是意料中之事,只是我心中很清楚,這對我的生命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所以到現在我仍執意請假繼續去上課,這是我的堅持。

爬山、接近大自然是我的最愛,而我最愛的是在晨曦破曉之時刻,在溪州山的山頂上靜靜地跳著「神聖舞蹈」,完全地融入、靜定在每一刻的寧靜中,這幾乎是我每日的功課,希望藉由「神聖舞蹈」一點一滴之錘煉,我的生命必將如破曉之曙光,逐漸邁向光明的大道。

世儒老師 謝謝您。

陳春香 記
2009.09.18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98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