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來自意願與實踐 / 林世儒


夏日午後下了一陣西北雨就放晴了,到黃昏有一個和尚和一個肥皂製造商在散步時偶然相遇,於是兩個人便邊走邊聊。肥皂商說:你到處講經說法有甚麼用呢?從有佛教至今至少也有兩千年了,已經有數不完的人在哪裡誦經度化世人。但這個世界並沒有改變,每個人活在世間依舊煩惱無盡,偷竊、強盜、彼此憎恨、相互殘殺,國際戰爭從未停過。因此宗教信仰和所謂修行,只是用來逃避生活挑戰的精神嗎啡罷了。請告訴我,宗教有什麼用呢?

和尚只是默默地仔細聽著肥皂商的高談闊論,始終沒有答腔。過了一會兒之後,他們來到一塊空地,低窪的泥坑中有許多小孩在玩耍,每個人泥漿濺得得滿身都是,可是每個小孩都玩得十分的開心。

看到這一幕之後,和尚便對肥皂商說:你說肥皂可以使人乾淨,所以你才製造它並行銷到各國,讓這個世界更乾淨,這個我無法相信。你看這些小孩身上多髒啊!肥皂存在已經數千年了,你賣的肥皂也有數十億個,即使到處有肥皂,可是這些小孩還是被泥漿弄得那麼髒,請告訴我,肥皂有甚麼用呢?

肥皂商說:「除非人把肥皂拿來用,不然它發揮不了作用,當然是不會乾淨的」。和尚立刻大聲的說:「Bingo,的確是如此。肥皂本身無法使人乾淨,除非人去拿它來使用。而佛法也是一樣,再好的法本身也無法讓人改變,除非人願意去依法修行,並把佛法活出來,不然這個世界依舊不會改變。

在身心靈成長這條路上潛心鍛鍊了三十多年,並從事教學近三十年,兩岸與馬來西亞來上過課的學員數至少超過五千人。累積了六七百篇的學員成果分享文章,豐富了我的教學經驗。我從中找到了一些驗證過的途徑與方法,可以有效的優化生命,提升的素質改變人生。而從和尚與肥皂商的對話可知,光有再棒再有效的方法,如果當事者沒有意願,或是有意願卻沒有意志去實踐,那麼甚麼事情都不會發生。

因此,當我們想要改變,想要成長,想要更好,這時要聞一問我缺的是甚麼?拜網路與通訊發達之賜,現代人最不缺的就是理論與方法,但是意願和實踐這兩項,卻經常是遙不可及,所以一直想的多,做得少,完全沒有成果。這該怎麼辦呢?我們需要一股被「第四道」這修行體系稱為「第三力」的促成能量,什麼是「第三力」?去找谷哥大神告訴你詳情,不然就到【易學之道】的【易學按摩】或【易學律動/神聖舞蹈】工作坊來吧!在這裡不但會告訴你什麼是「第三力」,並且將會是陪你一路成長的「第三力」。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159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