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到愛的流動 / 微微辣(上海)


林老師的課程讓我受益匪淺,卻一言難盡,不知從何說起才好。無論是他的言行教導,還是他推薦的書籍,都引發了我內心的振動和改變。與「養生主靈性按摩」(2020改名為「易學按摩」)結緣,當時看來是我病急亂投醫,誤打誤撞。現在看來,這世間還真的沒什麽是偶然的。

2009年我的身體狀態每況愈下。最惱人的是,體檢時幾乎樣樣達標合格;生活里每日不是頭痛背痛睡眠不好,就是感冒咳嗽鼻塞。這種慢性折磨簡直讓我痛不欲生。尤其這種低迷的生活狀態,嚴重影響了我陪伴兒子陽陽的時間和質量。由此引發的情緒低潮,又加劇著惡性循環。

我接受按摩已經有十幾年的歷史了。累了,腰酸背痛,頭痛不適的時候,去盲人按摩院已經成為我臨時抱佛腳的急救方式。

偶然地看到「養生主靈性按摩/易學按摩」,尤其是看到海寧格大師對林老師的高度評價,我心馳神往!幻想著學會了這種按摩之後,不僅可以自療,還可以給陽陽或是陽爸或是家人享受。

在打電話到廣州曼荼羅咨詢時,恰巧接電話的是一位原學過「養生主/易學按摩」的老學員,從山東煙台過來學習的紫衣。雖然隔著千山萬水,我依然能強烈感受到她發自內心的真誠和柔和,她對「養生主/易學按摩」的讚許,以及對林、高兩位老師的讚譽。讓我不禁心想:是什麽魔法讓一個人如此沈醉而溫柔?最讓我感同身受的是,是她談到改變,發自內心的改變。懷著強烈的好奇,我定下來要參加這個課程。

話說我學習了「養生主靈性按摩/易學按摩」回到上海,想著拿陽爸當試驗品。可惜的是,陽爸抗拒所有類型的按摩;對他而言,那不是享受,是折磨。
  
我很郁悶,找誰練呢?看來只有陽陽了。當然在陽陽這裡,我不可能做全套按摩,只能選擇局部做一做。然後就是這局部,讓陽陽也愛得不行。
 
我試著幫陽陽做起手式的按摩腳的部分!哈哈!陽陽樂死了!他開心地笑個不停,說還要!還要!再來一次!
很快,我們給這部分按摩起了很可愛的名字-拔蘿蔔。
先是「抖抖土」,就是把兩條腿擡起來,抖來抖去;
然後是「拔蘿蔔」,就是抓住腳踝部分,輕輕向後一拉。
接著就是「前後左右」,就是把腳前後左右掰來掰去。
每周陽陽到我們這邊來的時候,陽陽一鉆進被窩,就開心地喊著:媽媽,快來拔蘿蔔啦!

陽陽同樣喜歡我給他按摩手部,他喜歡我抖動他的胳膊;喜歡我輕柔地把他的每個手指轉圈,他也喜歡擼手指時,放開前輕輕地加力、停頓,然後放開!
陽陽總是說,好舒服哦!
事實上,陽陽真是個好「模特兒」!因為他是那麽真實而誠實!
他不會裝,也不會忍著。當我按摩得好的時候,他就讚美!當我按摩得不太舒服的時候,他就會指出來。比如,媽媽,這個再做一次!比如,媽媽,這裡要按輕一點!那裡要時間長一點。他的及時回饋,讓我隨時調整自己的動作!


也許有人問:你會很累嗎?不會。我也很享受。當我全心全意心無雜念地給陽陽按摩的時候,我能感受到我們之間愛的流動!
  
有一天,原本要把陽陽從爺爺奶奶那裡接來;後來爺爺奶奶不出門了,就不準備接過來了。陽陽在電話裡急得都哭了:他說:「我要去媽媽那裡!奶奶不會講故事!媽媽會!奶奶不會拔蘿蔔,媽媽會!我喜歡媽媽給我按摩!我喜歡媽媽拔蘿蔔!」

聽他這麽說,我當然把他接過來了。

和每一個給他按摩的夜晚一樣;那一晚,陽陽笑著,享受著,進入了黑甜甜的夢鄉!每每這樣的夜晚,我心中都會特別感恩,感謝機緣巧合,讓我遇見了「養生主靈性按摩/易學按摩」!遇見了林世儒老師和高金美老師!

「養生主靈性按摩/易學按摩」的確是一種按摩,但是遠遠超越了按摩;它也是一種表達愛,傳遞愛的方式;它更是一種入世修行的方式!

本文摘自「企鵝寶貝的家;微微辣的博客」 (2010-03-03)


點我查閱:近期課程、或更多精采的學員分享

(共 73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