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願:唱出喜悅的內在歌聲 (153) / 林世儒

Scale -「易學律動/神聖舞蹈」工作坊第380期 台北 2023-01

白雲西跟我說在他年輕時曾經幫著他的老板做生意,賺小錢的教育訓練課程每個月少說也有四五千萬的純利,而真正賺大錢的化妝保養品業務,即使是在業績最差的月份,公司大蓋能賺個三四億元,所以很快的就積累了這輩子不用擔心的財務自由。一切都非常順利,也自覺是人生勝利組的一員,因為年青常常會得意忘行而趾高氣揚不可一世。

他老闆的家裡用一個非常精美的金鳥籠養著一隻很會唱歌的金絲雀,是老闆最喜歡的寵物,經常向人炫耀。有一天他去見他老闆,發現那金絲雀沒在唱歌,而是直挺挺的躺在鳥籠裡,靠近一看發現小鳥已經死了,他老闆把金絲雀取出來看了一下,便叫佣人拿去丟了。那個片刻白雲西突然害怕起來,而且感到非常悲傷,好像自己目前的成就和價值都像那隻鳥一樣,當老闆覺得他沒有價值時,隨時都會被被毫不憐惜的丟棄了,他的生命突然失去了意義和光采。

回家後他閉關獨自思考了一個星期,人生必然會結束,我到底是要保有目前的一切,繼續活在別人的期待中,還是勇敢的走出去,活出獨特的自己,做自己內心感到喜悅,能夠滋養心靈的事情?幾經思考後白雲西走向了心靈成長的道路上了。

我們努力的工作只換來了生活的小確幸,而卻沒有真正的滿足過,因為目標不是自己內心真正要的目標,方向也不是自己想走的方向,雖然應付得來而且還有一番好成績,但就是不明所以的不開心。原來內心深處一直有個微弱的聲音,不斷的在歌唱,要我看看他聽聽他的需求,給他想要的就會有真正的開心和滿足。他不要聲名和財富,他只想做自己,充份的去感覺自己,吃飯時享受食物的美味,走路時享受步伐的輕重,做事時享受過程的難易⋯⋯,我「能」做,我「能」感覺,我「能」知道,我定義我自己的價值,我滿意我自己的選擇,如此而已。

為了完成這內心的「意願」,我需要更有「意識」,去知道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去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法去達成,更需要堅強且持續的「意志」去行動與實踐,而這一切都是以「注意力」為基礎,為了鍛鍊自己有更好的「注意力」,提高「意識」,增強「意志」,完成「意願」,這就是我在心靈成長上所下的工夫,而最後走向「成為自己的主人」,讓心中的那隻金絲雀唱出喜悅的歌聲。

2019.01.11 09:01:37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56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