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識提升,擴展持續 / 熊柏豪 (台北)


今天(10/5)是「易學律動/神聖舞蹈」新學期第一堂課,該是聊聊自己有什麼期望,在上一學期中,我掙開眼了,看到了許多行為模式,包括這些模式是怎麼透過學習而養成的,這些包括了我的姿態、聲音、表情,透過身體的緊繃在向我一一訴說。

是的,我所感受到的內心的衝撞、排斥、跟自己過不去,這些感覺只要不去批判他,不受他影響,我就會知道這是原有的模式在跟新的模式發生摩擦而產生的火花,現在就是我的關鍵時刻,我是否能從「神聖舞蹈」當中學習,然後更新自己的模式呢?

曾經在「易學按摩」課程中,學習與鍛鍊出透過帶著「主動注意力」的按摩方式。從個案的回饋讓我更加認識自己,當初卡蜜說我的手適合做按摩的時候我還心存懷疑,後來阿龍也說我的手適合做按摩(他分享他透過我的按摩進入「三摩地」,我也是覺得太神了),後來一位諮商師很具體地回應我,他說我按摩的品質是方向明確、深沈、凝實、力量、包覆、平穩。因為我認為手是心輪(情感中心)的延伸,我一直認為自己的「情感中心」很弱,現在看來也許是很有潛力的,只是一直都被我的自我控制的行為模式給鎖住了?期待自己在這一學期的「易學律動/神聖舞蹈」課程裡,能夠有更多探索。

上完課後去給我朋友做肌膜放鬆整復時,他說我最近的狀態變化很大,以前我的狀態是很緊繃的,肌肉的拉伸範圍有限,在他看來像是我把自己困在一個小小的空間內,並只允許我自己在這個小空間內移動,只要稍微施多一點力量,我的身體就會產生排斥力把他的力量頂回去。

現在我的狀態像是身體自己有意識似的,配合他的拉伸會調節張力,而不是之前那種死硬的模式,是有一種持續開展的張力。

他的回饋給與我一個很明顯的驗證,就是「易學律動/神聖舞蹈」課程理所鍛鍊出的的品質,已經逐漸滲透到我的內在了,因為這個持續開展的張力我很是熟習,是在上一個學期中我學習到的模式,就是在跳舞中帶著「主動注意力」,動作與動作之間是有持續性的張力在開展著,而現在已顯化在身體本能的層次上。

我跟他分享著我對身體的覺察,他覺得我是個懂得「傾聽」的人,他認為懂得傾聽的人必定會懂得傾聽自己的聲音,我現在才知道以前的我並不知道什麼叫做「傾聽」,那只是浮現在腦袋中的文字,配合外在環境的各種制約(懂傾聽的人較受人歡迎、不會傾聽的人不會溝通等等),我只是為了要讓自己能夠被社會接納而用嘴巴傾聽,直到現在我才經驗到「傾聽」在身體上的感覺,我實在地開始感受到了學習「易學律動/神聖舞蹈」後的變化了,並期許自己能在此道上更加精進。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63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