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只管踐行不問成果 (230) / 林世儒


昨天厦門的「依蘭身心工作室」開幕,主人文薔精心安排了一系列的精彩活動款待來賓共襄盛舉,在熱烈的氣氛中我在下午時段示範了千年秘傳的「神聖舞蹈」,有幾位來賓在朋友圈裡說,被那份莊嚴和神聖的感覺震撼到了,鈞蘭說我在舞蹈中有一段動作,一手在胸前快速上下移動,同時另一手緩速前後移動時,讓她感覺到自己的心一方面受到敲擊,喚醒了因生產後而塵封的工作能量,一方面又受到撫慰,像是心弦被溫柔的撥動,發出美妙的聲音,覺得自己可以在家庭生活之外,更積極的投入工作,分享自己多年的修行經驗,貢獻給更多的朋友。

晚上我和高老師在工作室做了一場「易學按摩/養生主靈性按摩」的公開課,開始時我花了一大段時間帶領來賓認識基本八卦,看懂卦畫卦象和卦德,當我拿出中孚卦來時,大家就可以在那簡單的六條線段中明確的看到並獲得「春風吹過湖面,大姊照顧小妹,母雞細心孵蛋,喜悅進入心田」的所有印象,易經把我所說不出的抽象概念和感覺給具體的形象化了。

每次的按摩課總是會有人問到療效的問題,這是我最不願意回應的部份,因為我當初在設計時並沒有考慮治療的功能,而只是關切施和受兩者如何從中獲得充份的鍛鍊與經驗,可以變得更為覺知,並擴展意識狀態到更深更廣與維持更長的時間。如何在不用語言的情況下,建立起安全與信任,進而喚醒被按摩者本身自我療癒的機能。

從學員的經驗分享中知道,有人解除了釘在心中多年的痛苦;經常失眠的人開始熟睡打呼;多年捲曲身軀臥病在床的家人,終於可以伸直身體放鬆休息⋯⋯許多神奇效果。怎做到的?是什麼道理?說實在的我不關心,我只是深深的鞠躬,感謝與讚嘆這美妙的事情發生,也許我有部分貢獻,而我更知道若無對方的信任與配合,是不可能會有如此神奇的效果。

我認為最好的做法是,保持平常心,只管帶著注意力踐行「易學按摩/養生主靈性按摩」的心法、身法、和手法,至於成果,就讓會發生的,該發生的自己發生,這就夠了。無需介入,無需渴求,順其自然,無為而為,這才是我設計這套按摩的精神所在。

2019.03.29 21:55:26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27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