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 (0011) / 實踐:凝聚在當下的質量

這是一場為期十六周的「靜心」與「內在之旅」,建議每天只聽一篇,以得淺移默化之效。
只要給自己十分鐘時間,閉目靜坐聆聽,即可轉化個人氣質,提升生命素質,改善生活品質。
如能搭配在練習「易學正坐」時播放,並於日常生活中保持「記得喝水」,成效會更為顯著。


實踐:凝聚在當下的質量 / 林世儒

在我剛開始從事「內在之旅」(心靈成長)的教學兩三年後,在就寢前盥洗時接到一通電話,傳來一位年輕男子的聲音,他說想要跟著我學習,我就躺在浴缸中和他聊了許多。因為他在就讀大學時就常常來參加活動,除了服役那兩年無法參加之外,現在已在醫院工作,願意在閒暇時繼續原來的成長之路,而我一直把他當弟弟看,當然我很願意帶著他走向這條路,並在未來能夠接引更多人走向「內在之旅」。

一年之後又在洗澡時接到 Yatri 的電話,他說這次他徹底想清楚了,不走帶領課程的路,而是把這些年在自己身上「工作(在自己身上下功夫,或稱修行)」的經驗和努力的成果融入他的看診當中,讓治療呈現更佳的質量與效果。當然我非常鼓勵他這麼做,我們努力於「內在之旅」就是為了增進生命與工作的質量啊!果然他很快地收到患者的肯定和喜愛與推崇,有學員說他的治療很有靜心品質,很讓人安心與撫慰,只是很不容易掛上號。沒幾年下來已經他成為院長了。

當我們把「內在之旅」所獲得的「凝聚」質量,帶著這樣的注意力去從事職業上的工作,不就是同時「工作」在內在與外在,既成就了自己,又改善了別人;滿足了自己的生活所需,也讓別人過得更好。內外兼顧一舉二得,Yatri 是我們學習的一個好例子。

無論是外在職業的工作,還是內在之旅的工作,都能讓我們的生命有意義,當兩者合一那真是太棒了。這種內外都凝聚在當下的質量,讓我們會更專注於工作,更熱愛工作,從中我們將會獲得喜悅、滿足、和意義。所以即使這段防疫期間,每天都關在家裡不出門,我還是持續地在「工作」,不為賺錢,不為取悅別人,只為實踐自己的生命。


工作(Die Arbeit) / 海寧格

工作是生命的實踐,也是我們在這世上與他人共同參與生命的方式。工作成就了這世界的生命,也成就了每個靈魂在這世上的運作。

從前的人們狩獵、農耕、畜牧,用這些工作直接生產日常生活所需用的物資,今日已不再如此,我們是用工作賺取金錢來維持生計。

但是就像是狩獵、農耕和畜牧一樣,我們的工作所得並不只是為了自己的享用,同時也為了其他的人,尤其是當大家一同分工合作的時候,即使到今天仍然是這樣,我們工作的喜悅總是來自於他人,也許還有許許多多的人,因為我們的工作改善了他們的生活,讓他們過得更好。

生命的偉大力量透過許多層面和我們相連,它與眾人同在,藉由工作這種獨特的方式,我們與這個偉大的力量和諧一致,而它也在這其中成就我們。

內在之旅也引導我們去工作,去成就生命。即使表面上看來,內在之旅似乎帶領我們脫離繁重的工作,但那也只有在我們耗盡精力、或者對於工作過度執著時,暫時將我們從中帶離開。內在的旅途上,我們凝聚精神和力量,藉此看清工作的本質,我們並不是逃離工作,而是要明白工作的重心是什麼,哪些事是瑣事。透過內在之旅,我們將更專注於工作,帶著凝聚的精神和凝聚的力量,以及凝聚的喜悅。

(共 22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