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靜、從容、優雅、溫暖 / 自在 (南寧)


七月南寧,帶著雨後的清涼,又迎來了林世儒老師「易學律動/神聖舞蹈」三日工作坊。既有修行多年的老朋友,也有遠道而來的新朋友,更有三代同堂的老中青……

我們,都因為同一個目標,走到了一起:觀察自己、認識自己、工作自己、成為自己。請聽聽他們的分享,請感受他們的體悟,請與我們一起,共同走在成為自己的路上。

「易學律動/神聖舞蹈」工作坊是讓人身心合一很特別有效的法門。

給我的感覺:神聖、嚴謹、優美,不斷地讓我看到自己,不斷地挑戰自己,不斷逼迫自己覺察、向內看,讓身體與自己的心靈在一起。
——南寧 柳麗

感恩林老師和高老師的授課,感恩李老師的組織,通過神聖舞蹈讓我看清了自己在生活中的模式,剛開始學習手腳動作結合跳的時候,那種無助和不知所措的感受現在還記得,硬著頭皮繼續跳,恐懼、抱怨和煩躁接踵而至,當我在生活中工作中遇到挫折和困難的時候就是產生這些情緒,這些情緒只會消耗自身能量,沒有任何幫助。我會堅持練習神聖舞蹈,練習用平常心對待一切,不迎不拒,活在當下。

其實我們學的舞蹈音樂並不算快,快的是我們慌亂的心。林老師說手忙腳亂的時候記得「止」,高老師說不管什麼時候都能優雅地開始。我會牢記老師們的話,在生活中去修煉……
——南寧 園園

第一天就收穫很大,原來學唱歌,我的發聲用氣一直突破不了身體喉嚨放鬆的情況,今天唱歌的環節,一下子就找到方法。


慢慢來,剛剛好;
停下來,調整好;
看自己,平常心;

安靜,從容,優雅,溫暖,這是我感受到的神聖舞蹈。
謝謝林老師,高老師三天的陪伴,謝謝李錚老師的付出。我找到了陪伴自己的最適合的方式。 很喜歡這樣安靜的課堂,很安全,很溫暖,很自己。
——大新 薪燕

好久沒有讓身體持續專注的練習那麼長時間了,加上中午沒有午睡,昨晚確實感到身體很勞累,忙完家務之後簡直倒床就睡了,就連半夜孩子翻滾折騰也沒醒一覺到天亮。今早起床後感覺神清氣爽,身體很輕鬆,頭腦也很輕鬆,心情很愉快。謝謝兩位老師昨天的練習指引,很期待今天的練習體驗。
——南寧 留心

現在才緩過氣來可以看微信了,看到幾位的分享非常棒,這三天對於我是一個挑戰,我到現在頭腦還在不停的思考怎麼組合那些動作呢。感受比較深刻的是整個過程必須保持高度的注意力,稍不留神動作就會出錯或者是有偏差,也許別人看不出來,但是自己會知道。我在跳舞的時候就看到我有好幾個習慣性的動作,然後需要提醒自己下次要修正,明白我要的是在下一次做得更好時便可以原諒自己,內疚和自責的負面情緒慢慢減少了,突然明白然來慈悲是這麼簡單而已!另一個收穫是「儉」要用最小的力氣去完成動作,我平常會很容易覺得身體累,所以我很不喜歡運動,在課堂的練習都快把我累趴下了,真是腰酸腿痛啊,每次的練習就盼著快點結束,然後每次練習前我就提醒自己「用最小的力氣去完成動作」真的感覺輕鬆了好多。
原來,老師教的不是舞蹈,而是智慧。感恩老師的教導 感恩各位同學陪伴 感謝自己!
——湛江 夏冰

2015年7月南寧「易學律動/神聖舞蹈」工作坊精彩回顧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39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