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的接觸 /曾賽金 (台北)

SONY DSC

1999年世儒老師在光復節假期開了「養生主靈性按摩」(2020年起更名為易學按摩),看到他分享按摩的心得,我深受吸引,於是參加了三天的課程。當時都是一些初次參加的夥伴,技巧都是現學現作,可是令人訝異的是:被按摩的人都呼呼大睡,尤其是我自己;當身體被按摩時,得到全然的釋放。非常感謝我的夥伴美玉,她完全接納我,全然地照顧我,給了我一份被完全包容和接納的愛。

這八年來,從我想要改變生命開始,陸續接觸了「PET父母效能訓練」,「奧修靜心」和「光的課程」。雖然學了很多技巧,釋放了很多負面的情緒,體會了生命的喜悅與感恩,可是身體和心靈總是有那麽一些難以合一;道理懂了也感受到那點真理,只要做到就好了,可是卻舉步維艱,那份煎熬,實在很難過!時常向世儒老師抱怨:真是後悔學了這些,如果迷迷糊糊的過一天算一天,就不會這樣近不得也退不得。唉!難過啊!

在三天的按摩課程中,感受到深深地被照顧和深深的被關愛,讓我了解到自己身心的合一,需要按摩的幫忙,所以去年二月又在次地參加按摩工作坊。

因為是第二次上課對於技巧的注意比較放下,反而對接觸互動較為敏銳,有一位夥伴在按摩時,非常地盡心盡力,也非常地輕柔,希望把他所有的愛都傾注給此時此刻的你,雖然感受到那份真實的愛,但少了一點空間,讓我有透不過氣來的感覺。當我們分享時我問他,平時對家人是否照顧得為無微不至,他回答說是的。另一位夥伴則是在按摩時非常輕柔,但是太小心了,總令人覺得觸感少了一點。在分享時,才發現他很照顧別人的感覺,卻忘了照顧自己。在這次的學習中讓我體會到:待人接物時的那份過與不及,都是令人不舒服的,這實在是一個很有價值的經驗之旅。

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課後時常毛遂自薦的幫親朋好友按摩,分享那份肢體接觸的喜悅。剛開始是按部就班地照老師所教的步驟去做。當彼此都是在放鬆和信任的狀態下,按摩後的分享都是很棒的。但有些人卻是鬆不下來,這時就要多一份耐心的去等待和陪伴。後來就自作聰明,只要是鬆不下來的人,我就去搖晃他的身體,讓對方失去控制,完全由我主導了。一時之間好興奮,認為自己找到了好方法,幾次之後,才突然發現自己的那份操控好可怕!因為那一份操控,失去了老師一再強調最按摩最重要的部分「那份對人的關心」。這樣讓我體悟到因為以自我為中心的操控,使得人際關系中的接納和傾聽變成困難。有了這樣的體悟,當我在壽險業務的承攬上,放掉那份操控的心之後,發現聆聽便得容易了,和客戶之間以便得能夠真實的相處,洽談的過程中是輕鬆而流暢的。

每次按摩時世儒老師總是不斷地提醒:「注意呼吸,只要帶著感謝和關懷的心去接觸夥伴,手法和步驟不是最重要的忘記了沒有關系。只要保持流暢的接觸就對了」。感謝我的夥伴麗容,他的手像母親一樣的溫暖而貼心,紮紮實實地把我的全身都照顧到,我才知道自己是多麽忽略身體的需要。就只是這樣的接觸,困擾多年的背痛逐漸消失,呼吸便得更深更順暢了。走路時身體不再前傾,而是把身體的重量平均放在腳上,雙腳放鬆而步伐流暢,每天要飛舞起來,一位同事看到我上樓梯時的模樣,問我說:「你在做運動嗎?」其實在我的深活中,運動和工作已經融合為一。

每次有了新的感受,都會找好友美玉分享,當我幫他按摩雙手時,她的手會隨著我的手移動,後來跟我分享說:「當你的手時,我感覺我的手好需要被照顧,我的手一直在說:我要!我要!就隨著你的手而移動了」。這樣的分享讓我好驚奇。

我的父親因車禍腦部受傷已經十九年了,臥床也已經七年,身體總是曲卷著躺在床上,對他而言那是非常不舒服的。我經常祈求上蒼及諸佛菩薩,對我父親已不求福也不求壽,只希望它能夠日子好過一些。在經過美玉的分享和自己的經驗與領悟之後,我嘗試用雙手輕輕的撫摸著父親的雙腳,由上而下再由下而上,來來回回的撫摸。幾次之後,奇蹟出現了,父親的腳慢慢地跟著我的手,慢慢的伸~伸~直了,這樣的進展讓我信心大增,透過按摩父親的腳伸直了。這是七年來他第一次可以伸直腳睡覺,被壓迫多年的腹部也跟解放了,連續幾天,每天都排泄兩三次,排出了大量的宿便。隔了三天在給他做全身的按摩,當我看到父親舒服地沈睡的模樣,我的眼淚掉了下來。

謝謝您!謝謝世儒老師及所有共修的夥伴,因為你們,讓我有機會學到這麽棒的按摩。你知道嗎?當我祈求父親只要好過,不求福也不求壽時,內心有多麽的無奈和難過!現在我有這麽方便的方法讓我父親好過,心裡是多麽的的高興和感動。這禮物千金難求萬金難買,只因為我有機會學習了這套「養生主靈性按摩/易學按摩」。除了感謝還是感謝,感謝世儒老師和所有的夥伴。

曾賽金 2008-03-17


點我查閱:、或更多精采的影片欣賞

(共 143 人瀏覽,本日 1 人瀏覽)